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神枪手》不上映只卖碟 帅哥比拼成看点(图)

左起:黄晓明、任贤齐、林保怡
左起:黄晓明、任贤齐、林保怡

黄晓明被不少女记者大赞“帅得令人窒息”
黄晓明被不少女记者大赞“帅得令人窒息”

陈冠希新片《神枪手》直接进入DVD市场,不在内地公映
陈冠希新片《神枪手》直接进入DVD市场,不在内地公映

组图:《神枪手》首映礼
组图:《神枪手》首映礼

  陈冠希艳照门之前最后一部作品《神枪手》的DVD将于明日(4月10日)在内地公开发售。尽管不会公映,但昨日出品方还是特意邀请广州的各大媒体参加了在五月花影城举行的看片会。从看片会后的反应来看,黄晓明、陈冠希、任贤齐三大帅哥的联袂并没有令人失望,导演林超贤打造的影片主题——“男人的好胜心”在他们迷人的脸蛋、身材之外,更是将他们塑造成了男人中的男人,迷得现场一众女记者神魂颠倒。片中众多被男记者惊呼为“酷毙了”的狙击枪也绝对是一大亮点,与他们的拥有者——“三大帅哥”相得益彰。

  帅哥

  陈冠希眼神锐利

  如果你在“艳照门”爆发后依然为香港娱乐圈内的众多美女为何都向陈冠希投怀送抱抱有疑虑,那么你应该去看一看《神枪手》。影片中陈冠希出场时是身着他在《无间道》当中穿过的那身警服,只身与6个持刀罪犯对持。之后他因为临危不乱的表现和锐利的眼神,被扮演香港警察狙击手队队长的任贤齐一眼相中,就此加入香港警察狙击手队。在练习狙击枪法的过程中,他干脆戴着墨镜赤膊上阵,将完美的肌肉线条展现得淋漓尽致。大概是因为他对自己的这个造型也很满意,“艳照门”爆发初期,他将这组造型的剧照贴到了自己的博客上,关注过相关新闻的读者应该印象深刻。

  黄晓明一“酷”到底

  黄晓明在影片中是一个自信、沉默寡言和痴情的漂亮男人。这样的男人一定是很多女人的梦想,所以看片会之后又多出了几个他的铁杆女粉丝绝对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他扮演的凌靖是一个天生的猎杀者。他百发百中,曾连续四年成为香港警察狙击手队伍的第一神枪手,因此对自己的枪法和自己的判断拥有绝对的自信。但一向自视甚高的凌靖却从来不大喜欢跟人家打交道,“酷”成就了他的神秘与性感,也在剧中替他招来了同事的妒忌。黄晓明在片中除了身着警服的时候,几乎没有不露胳膊的造型。他手臂上坚硬的肌肉线条绝对是“三大帅哥”中最让人惊艳的一个。他冷酷的眼神、粗而不腻的肌肉配合着扣动扳机时因后坐力所产生的细微变化,用一位女记者的话说是“帅得令人窒息”。

  任贤齐性格强硬

  看惯了任贤齐演一些好好先生的形象,应该不会料到这个举止温柔细腻的男人,衣服底下还有那么有本钱的“真材实料”。难得的是这一次任贤齐在戏里面扮演的是一个和他的造型非常贴切的人物,性格相当强硬。身为港警察狙击手队队长。他用尽手段与黄晓明死磕、几度在影片中朝不服从他命令的陈冠希怒吼,在展现肌肉之余,尽显男人本色。

  酷枪

  男人最爱的道具

  枪战片的泛滥让观众们看过很多种枪,但《神枪手》中的枪、特别是狙击枪,绝对是一个令人惊艳的地方。狙击枪与普通的枪不同,它是打得最远的枪械,因为要提高它的射程,它的枪管也是所有枪械中最长的,因此整个造型非常修长漂亮。影片中黄晓明、任贤齐、陈冠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狙击枪;黄晓明出狱之后还拥有两杆这样的枪,其中一杆的威力更是可以把墙上打出一个直径20多厘米的大洞,非常刺激。

  另外影片中围绕怎么使用好这些狙击枪也作出了详细的交代——关键在于对呼吸的控制。作为狙击队内最厉害的射手,黄晓明的射击方式是闭气连发,而身居次席的任贤齐采取的方式是一口气开一枪。身为新人,陈冠希认为黄晓明的呼吸方式稳定性更高,并在训练中抛弃了任贤齐所教授的呼吸方式。这一点令任贤齐非常不满,因为他早已经看出了这种呼吸方式存在的致命缺点——闭气开5枪之后,手指将随着重新呼吸而失去狙击手应有的细腻。事实上,最后陈冠希便是利用黄晓明射击方式上的这一致命伤成功射杀了黄晓明。这其中的因果关系值得很多枪械迷细细去品味。

  记者手记

  神枪手,美男计

  有人说,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陈冠希之于《神枪手》亦然。陈冠希是《神枪手》最大的噱头,很多人大抵慕陈冠希之名而走进电影院;另一方面,据传也由于陈冠希,《神枪手》内地被毙,票房损失达8000万元左右。即使导演林超贤澄清,跟陈冠希不相关,是影片内容没通过审查,大家还是将这顶帽子扣在了陈冠希头上。

  我看《神枪手》,也是冲着陈冠希而去。一个黄晓明加上一个任贤齐都没他那么大魅力。

  老实说,看多了港产片和香港无线的警匪剧,特别是巅峰之作《无间道》之后,委实很难让人对这个故事有多大兴趣。故事发生在警队的三个优秀狙击手当中,一个男人(任贤齐)自私的假口供,导致另一个男人(黄晓明)从自负好胜而走上疯狂的复仇之路;前两个男人灭亡了,成就了第三个坚强并敢于接受挑战的男人(陈冠希)。相对于过往情节复杂的警匪片而言,这个故事未免有点单薄。至于叶璇等美女更完全是花瓶性质,形同虚设。

  余下片子最大的看头,便是三帅哥玩枪比酷以及一幕接一幕的枪战。据说林超贤本身就是枪械迷,所以本片中动作超炫,而此片也专门找来香港的特警进行射击技术训练。估计这种枪战场面,男生比较热衷看。

  至于女生,大概只能欣赏美男了。不能说陈冠希的演技和表现能带来多少惊喜,只是他和黄晓明两大帅哥比帅、比身材、比肌肉、比枪法(任贤齐相较之下就差一大截,如果换上另一帅哥,会更有看头),确实能让部分花痴女生尖叫。特别是两人赤裸上身,肌肉纠结、酷酷地趴在沙滩上练习枪法的场面,十分有看头。

  所以说,论故事论情节论主旨,《神枪手》无疑是失败之作,说到美男计嘛,它又相当成功。

  媒体记者看法

  “很一般。觉得这种枪战场面比较适合年轻少男少女观看;故事太单薄,好胜心毁掉两个男人的主题更是有点牵强。不过里面的帅哥还是蛮有型的。”

  “林超贤的另一部警匪片《证人》比《神枪手》好看很多。这部片故事线索不复杂,有些情节还有头无尾,比如叶璇的住院,火药车爆炸等情节都不是很合理。”

  “挺好看,看完之后恨不得自己也变成神枪手!酷爱里面的狙击枪,枪战场面很好看,帅哥也很MAN。”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冠希 | 黄晓明 | 任贤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