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汤镇宗《邓稼先》中扮“杨振宁”剧照曝光(图)

  6日下午,第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开幕。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投拍并已被广电总局确定为国庆60周年重点影片的大型爱国主义影片《邓稼先》,不仅入选本届大学生电影节30部参评影片,还被选为电影节开幕第一部展映电影。《邓稼先》的主演巫刚、刘蓓和汤镇宗也亮相电影节开幕式。尽管是一部主旋律电影,但主创们被问到大学生是否能接受的问题时,都表示主旋律并不等于不好看。邓稼先的扮演者巫刚称自己拍戏时一直带着感动,为了制造中国“大炮仗”,邓稼先隐姓埋名长达30年,在国家苦难时期创造了奇迹。
王冀邢导演则说:“邓稼先的事迹本身已经足够感人,10年过去,我反而把邓稼先拍得比焦裕禄更朴实,去掉了很多"大煽"的段落。”

  汤镇宗:像不像我说不算

  在电影《邓稼先》创作的十年历程中,邓稼先始终与杨振宁的名字紧紧相连。他们不仅是发小,还是同乡、同学、同考去美国深造物理专业的天之骄子。毕业之后,杨振宁留在美国继续研究,而邓稼先在毕业仅仅九天后,就乘船回到祖国。两人的命运在这一刻开始分道扬镳。

  在该片中,邓稼先的挚交杨振宁由香港演员汤镇宗出演,现场他一句:“我原来不知道邓稼先是谁!”令在场大学生一片哗然。在看过剧本以后,他也深受感动。“到底像不像,你们到时候就知道了,我本人也很想知道。不过我说了不算。导演王冀邢就是觉得我长得比较像杨振宁。”汤镇宗一句话,又随即引得学生们一阵哄笑。他到底长得像不像杨振宁,迅速成了记者和学生们讨论的话题。汤镇宗透露,杨振宁本人目前还未看到影片,所以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否会得到认可,“杨振宁将携翁帆于近期飞回国内,20日会亲临电影节观看《邓稼先》,我真的有好大压力!我也很想见见他。”

  巫刚:“懂”“不懂”问身边人

  巫刚透露,扮演邓稼先最大的难度是台词,因为是演一般人很难理解的核物理这个专业领域。巫刚为了让科学家的专业用语也能变成“人话”,在家关了半个月的时间,弄明白了很多专业用词。比如,什么是核聚变,什么是核裂变。巫刚认为,只有理解了这些专业名词,再说出来,台词才能更加顺口。如果要是不查资料,不了解原子弹、氢弹,台词就算死记硬背得滚瓜烂熟也是生的。相反,如果演员能从科学道理上明白这些专业名词,感觉就会完全不一样。检验说好“人话”的办法,就是巫刚每次演完都开玩笑地问身边的工作人员:“听懂了吗?”巫刚说,虽然有点玩笑,但是“挺管事的”。

  刘蓓:演真人生怕“不到位”

  据相关资料透露,邓稼先隐姓埋名长达30年,夫人许鹿希对丈夫的去处和做什么工作不仅全然不知,甚至不能过问,就连通信邮箱都“不能说”。

  扮演邓稼先夫人许鹿希的刘蓓,一直因为演贺岁电影里的喜剧小人物而大受观众喜爱。此次扮演邓稼先的夫人许鹿希可以说是她的转型之作。对于这样一个伟大的女性,刘蓓说,整个拍片过程一直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因为到现在为止,许鹿希老人还健在,第一次饰演真人,她曾担心表演不到位。后来她在网上看到凤凰台对许鹿希老人的采访,许鹿希那种淡定的神态和博大的胸怀,让刘蓓在表演上向许鹿希靠近找到了感觉。她说邓稼先夫妇一分居就是几十年,直到他们老了才团聚。几十年中许鹿希都不知道丈夫在一个什么样的工作环境下工作,在一个什么样的生活环境下生活,虽然这是挺残忍的事,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能感受到邓稼先这一代的老科学家,心灵的沉静和单纯。现在的人可能很难去想象他们当年的生活,当我从内心贴近这个角色的时候,也觉得非常震撼和感动。受到角色感动,刘蓓打消了之前担心《邓稼先》里许鹿希老年妆戏份太多的想法。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稼先 | 杨振宁 | 刘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