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妈妈为我嫁》夺冠 《潜伏》热度高收视有潜力

  《传闻中的七公主》连续两周夺冠后被新擂主取代,攻擂成功的仍是一部女人戏《妈妈为我嫁》。而本周热度最高的,则是新开播的《潜伏》。这部新式谍战剧还打破了3月以来传统军旅剧和女人戏长线作战的局面,该剧情感、悬疑两不误的叙事特点和姚晨孙红雷的出色表演,让该剧在收视群体上男女通吃,口碑越播越好……

  女人戏地位稳固 《妈妈为我嫁》如台版《春草》

《妈妈为我嫁》集励志与苦情一身
《妈妈为我嫁》集励志与苦情一身

  上周荧屏冠亚军《传闻中的七公主》和《妈妈为我嫁》本周调换了个位置,轮坐头把交椅。《妈妈为我嫁》好比台湾版的《春草》,依靠“励志、苦情、母爱”三大要素,深深的抓住了观众的心。

  《妈妈为我嫁》之前在地方台播出,就稳居各地方台收视率榜单前几位。在3月 “团长”垄断荧屏的情况下,安徽卫视慧眼识珠,展开了母爱系列,接连播出《春草》、《妈妈为我嫁》、《继母后妈》等五部反映博大母爱的亲情剧,另辟了一片市场。而《春草》和《妈妈为我嫁》的良好收视成绩可谓为这一战略提前办了庆功宴。

  “情”永远是电视剧市场的不二招牌。《妈妈为我嫁》是《妈妈再爱我一次》导演陈朱煌和台湾女星刘雪陈朱煌和刘雪华的再度合作,该剧中催人泪下的女性命运、深沉感人的母爱情怀,是深深打动观众的亮点。

  革命剧又添新丁 《杀虎口》杀出重围

《杀虎口》中李光洁表演出彩
《杀虎口》中李光洁表演出彩

  《团长》之后,一部《杀虎口》又掀起了荧屏收视硝烟——该剧同时登陆山东、江西 、云南、安徽四家卫视。而山东卫视和云南卫视又开始了新一轮抢播,自定时间段,几乎全天播放,一天10几集的量让观众瞠目结舌。

  不过该剧的收视成绩倒也对得起卫视间如此折腾,四家卫视的播出收视全部杀进本周排行榜,三家卫视收视都在前十名。《杀虎口》在山东卫视的收视成绩还闯进前三,当了回季军。这个收视率可比《我的团长我的团》播出同期的成绩还要高出不少。

  《杀虎口》是继《亮剑》之后又一部反映抗日战争题材的大型电视连续剧。与《亮剑》的成功经验相似,该剧的优点就在于对人物个性的刻画和塑造,由于剧中对革命爱情的笔墨颇多,还被称为“军旅偶像剧”。

  《空巷子》完美收官 80后带老一辈怀旧

《空巷子》中80后演员演绎父辈的故事
《空巷子》中80后演员演绎父辈的故事

  《空巷子》在江苏、辽宁、深圳和山西四大卫视完美落幕,收视成绩也不错。上周榜单上,三家卫视该剧的收视率在前20名,本周,也有两家卫视名列榜单,万方的女性三部曲可谓完美终结。

  作为作家万方女性三部曲的收官之作,《空巷子》延续了《空镜子》、《空房子》的风格,在细节处理上更是痛下苦功,整个故事带着一抹淡淡的忧伤和惆怅。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藏着很多父辈们的青春故事,以那个时代为背景的《北风那个吹》之前上星播出,就火遍了大江南北,可谓给《空巷子》开了条好路。

  制片人郑凯南介绍,周一围、牛萌萌、佟丽娅三位主演都是80后,演的却是父辈的生活。为演好自己的角色,他们都专门“采访”了父母、亲戚甚至邻居,不过这群80后楞是把那个年代的那点事儿演绎的十分可信,带着父辈们进入上世纪80年代那段青葱岁月的回忆中。

   《潜伏》开播4天就进前10 口碑比收视还猛

这对革命情侣的感情牵动人心
这对革命情侣的感情牵动人心

  虽然《潜伏》是4月1日才首次上星在四大卫视播出,但对于全国很多观众来说,它确实早不算“新鲜”,地方台播过一轮不说,《潜伏》在碟市该剧早就火了,在各大视频网站的网络下载量更是高的惊人——就这样,“老酒”《潜伏》还是收视不俗,让观众欲罢不能,正如观众对它的评价:“ 好的电视剧,如一杯冻顶乌龙,经得起再次推敲与回味。”

  本周的收视数据,统计截止日期是4月4日,也就是《潜伏》刚开播4天,能跃进本周收视榜单前10位确实成绩还算不错。随着该剧的热播,《潜伏》的粉丝“潜艇”们也在迅速的壮大着,相关贴吧各种热议的话题层出不穷:大到从剧中故事的历史背景,人物的感情,小到剧中台词的推敲,细节的处理……观众对该剧关注的热度远非收视榜单所能全部体现。

  《潜伏》也是近期热播剧中少有的口碑一边倒的作品,媒体评价称其“有泪水、有搞笑、有智商、有信仰;台词不说教、人物不脸谱、故事不老套。”观众们用“最有智慧”“最耐看”等各种褒义词来形容它。而且更让人佩服的是,该剧跟《团长》等剧相比,宣传实在是太“低调”,靠口口相传红起来,那真是得对剧作质量十分自信才成。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