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津卫视台 > 张永琛专栏

张永琛:娱乐圈没有3-15

  眼下颇热剧集《团长》,荧屏上在假打,荧屏下却真打,刺刀见红。北京卫视掏了“首轮播出”的钱,却被江苏卫视首创的“零点首播”抢了先,上海东方卫视不甘落后,将一二集合并,“精剪”播出,抢先一集;而另一个拥有“首轮播出权”的云南卫视,出招更狠,宣布24小时滚动播出,一天播16集!

  于是,上了当的卫视们发出一个严正声明:倡导自律性公约,规范卫视播出,避免恶性竞争继续下去。

  这个声明里有很多东西值得琢磨,一是金融危机,电视台的广告受到威胁,于是,大家开始玩命了。二是收视率主宰着广告也就是电视台的饭碗。三是娱乐圈里,到底有没有自律他律和维权?

  第一条是自然规律,不谈也罢。关于第二条,编剧张永琛曾回忆,某次与琼瑶和平鑫涛夫妇谈及电视市场时,琼瑶说:你们大陆要把尼尔森赶走!尼尔森的收视调查,加速了电视节目的低俗化和庸俗化。大陆千万不能再走台湾的路子了。

  很遗憾,琼瑶的愿望落空了。虽然,琼瑶本人也数过收视率的钱。

  收视率,很多人熟悉这个词,但很多人不熟悉它的来源。它是经过某些技术手段统计测算出来的收视调查数据。琼瑶说的尼尔森,就是专做收视调查数据的,央视也有。收视率值不值得相信,那看你,但是收视趋势大体上是有的,你的直觉都是对的。

  现在,收视率打起架来了,而所谓的自律他律之类的公约,我有点怀疑它有没有公约相。超女出来的时候,全国各地都有仿超出现,小S在台湾红火,全国都有“S式”的主持人走红。小沈阳(空间)一红俱红,阿娇一损俱损,跟风的时候,落井下石的时候,谁律过谁?

  娱乐圈讲收视率,用“争”是文雅的词,香港用语叫“搏”,搏的意思是有时用命都可以换的,他人的命算得了什么,阿娇不就是英皇的一部印钞机,现在这部印钞机卡壳了,只好用高压水枪狂力通堵,哪管印钞机疼不疼。命都不在乎,何在乎名声、面子、道德、信任、真实和个人感受?

  娱乐圈没有3•15,一个明星可以踢爆另一个明星的隐私,一个操盘手可以制造一个明星的冤案,一个明星可以前后矛盾的自曝私生活,有香港狗仔队曾说,如果明星真有什么想隐瞒,狗仔早都能闻出来。明星界、娱乐界、电视界、狗仔界、围观界互相穿插补位,赢的胜者为王,输的呼吁公约,然后开始下一轮攻防,战势如此激烈,角度完全封死,哪有时间维权?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琼瑶 | 尼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