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津卫视台 > 张永琛专栏

张永琛:电视剧市场将重新洗牌

  近日,电视剧编剧张永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9年将不再是一个浑水摸鱼的年代,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将会有一批小公司无法存活。他形象地将之称为“大浪淘沙”。

  据介绍,目前国内电视剧的年产量在1.5万集左右。张永琛分析,2009年国内电视剧的生产量将会减少1/4,他说,“市场已经饱和了,淘汰掉的那部分是在市场需求之外的。恰恰因为淘汰掉了一部分公司,国内影视市场才会更加规范。”

  张永琛表示,2009年各电视台的购片态度也将更加谨慎,不再会出现以前为争夺首播权动辄先砸上几百万元定金的行为,购片后能否赚钱甚至收回成本完全取决于广告商对这部剧的广告投放,金融危机造成广告订单锐减,而广告商更愿意把钱花在回报更高的刀刃上,“这将刺激影视剧制作向更高的品质发展。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2009年的影视投资商、编剧、导演、演员都是经过了这一轮‘淘汰筛选’之后而留下来的精兵强将,他们创作出来的作品,至少不会让人觉得难看。”

  有一批扰乱业内秩序的人和组织将会被清理出去。面对某些小公司依傍有势力有背景的大公司并号称“重组”的现象,张永琛一针见血地指出,“其实这就是影视业内部的‘重新洗牌’。”他认为,中国影视剧复苏的拐点将在金融危机期间出现。

  (张永琛:影视编剧,代表作品《夜幕下的哈尔滨》)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