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津卫视台 > 张永琛专栏

天津剧作家张永琛为证清白起诉鸣冤索赔百万

  被国内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吉林学者王庆祥指责天津市剧作家———电视剧《末代皇妃》的编剧张永琛在剧本中抄袭、剽窃自己作品的事件,终于有了最新进展。张永琛以吉林学者王庆祥在媒体上使用“抄袭”、“剽窃”等字样对其作品和人身进行攻击,严重侵犯了他的名誉权为由提起诉讼,要求王庆祥赔偿其 100万元人民币,并在相关媒体上刊登道歉文章。目前,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并将择期开庭审理。

  近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尚在香港的张永琛先生。张永琛对记者表示:“王庆祥一直对媒体说,我抄袭了他的作品,可实际上 70万字的《末代皇妃》剧本,每场都是我自己写的。为了创作这个剧本,我付出了近 8年的时间。其间,采访和搜集素材付出了艰苦的劳动。市档案馆和一些区级档案馆都被我跑遍了。剧中人物生活和逗留过的地方,我也走遍了,光静园就先后去了 30多次。”张永琛说,他手中掌握了很多珍贵的资料。其中有国内仅有的前苏联克格勃拍摄的有关溥仪在西伯利亚关押时的录像资料。为了创作《末代皇妃》剧本,他不仅付出了时间和精力,而且在经济方面也付出很多。可以说,该剧本凝聚了他多年的心血。

  张永琛说,王庆祥认为,我的剧本中关于天津早年慈善机构“窝窝头协会”的描写抄袭了他的作品《淑妃文绣》中的内容,可是我在全部 36集电视剧中只提到了一句“窝窝头协会”,而且对于该内容,我也是走访了过去生活在天津南市地区的老人,并查阅了有关南市过去情况的资料后获得的。王庆祥还说,我的作品中文绣吟的诗抄袭了他的作品。其实,几乎有 10余种关于溥仪年轻时的作品收录了该诗。该诗是溥仪在十七八岁大婚时写给文绣的,一共有三首。

  张永琛表示,我耗费巨大心血创作了《末代皇妃》剧本,而王庆祥一再对外界称,我抄袭和剽窃了他的作品,该行为严重伤害了我的感情。而且,王庆祥的行为产生了恶劣影响,很可能会使不明真相的人对我的道德品质产生怀疑,那样的话还有谁敢找我写剧本。

  张永琛称,目前他已收到了法院的传票,正积极准备开庭事宜。他表示,对王庆祥的 100万元索赔要求并不是最终数字,如果王庆祥的态度依然如故的话,他很可能会增加索赔数额。

  据悉,作为被告人的王庆祥也已经收到法院传票,目前已开始收集证据准备积极出庭应对。他反复强调,张永琛侵权是事实。此前,他之所以没有起诉张永琛,主要是觉得他还年轻、前途无量。至于其他问题,他不愿发表太多观点,一切留到法庭上解决。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溥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