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天津卫视台 > 张永琛专栏

海岩张永琛获中国电视50周年优秀编剧

  2008年,在中国视协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电视诞生50周年,百位优秀编剧、导演、出品人颁奖盛典上,近些年来个人人气以及作品人气都很旺的编剧海岩、张永琛,导演胡玫、尤小刚等悉数亮相,抱奖而归。

  2008年对于中国电视有着特别的意义,那就是中国电视剧诞生50周年。 在这50年的风云变幻中,最具标志性的现象,便是中国电视剧从无到有,从电视艺术门类中的奢侈品,到受众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众娱乐艺术、生活必需品。50年前,《一口菜饼子》在临时演播室里搭景直播,迈出了中国电视剧的第一步,北京电视台制作播出的《党救活了他》则成为中国纪实性电视剧的蓝本。而我国第一部名著改编的电视剧《红楼梦》搬上银屏时则创造了万人空巷的神话,收视率高达70%!且也正因为它的成功,才促使了另三部名著被先后改编上映 。

  斗转星移,当电视成为大众艺术,电视创作者们开始意识到一种使命,又有了一大批反应社会问题及百姓生活的电视剧涌现出来,《敌营十八年》、《四世同堂》、《渴望》、《便衣警察》等等众多的电视剧,在这50年间让中国观众的电视萤幕逐渐从单一演变到丰富多彩的现在。而中国电视剧这50年来逐渐丰富与繁荣的景象,是离不开编剧、导演以及出品人这些幕后工作者们的。

  本次颁奖大会上,表彰的优秀编剧、导演以及出品人均是硕果累累的电视剧发展的幕后推动者,获奖导演赵宝刚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了,由他执导的《永不瞑目》一直到如今的《奋斗》几乎是拍一部火一部,还有胡玫所执导的《乔家大院》、《雍正王朝》,高希希执导的《结婚十年》、《幸福像花儿一样》等都是让观众能如数家珍一样熟悉的电视剧。明星编剧海岩代表作有《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玉观音》等,向来有收视率灵药的金牌编剧张永琛著有《像雾像雨又像风》、《京华烟云》、《末代皇妃》等创多个收视奇迹的电视剧。而优秀出品人欧阳长林、丁芯则是为这一大批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做铺路搭桥的使者。

  在颁奖典礼现场,记者采访了获奖编剧张永琛,和新剧《孙子大传》发布会上的平静表现相比,张永琛显得有些激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能获得这个奖项自己感到很荣幸,毕竟这个奖是评选中国电视50年来的百位优秀电视人,与前辈相比,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以后要努力超越,超越自己也要超越前辈,希望中国电视100年时,评选优秀编剧还能榜上有名,那就证明即使人不在了,但作品却留了下来。

  获得“优秀编剧”奖的张永琛,09大戏《孙子大传》日前已正式开拍,而对于不断有媒体拿《孙子大传》与张纪中《兵圣》比较的问题,张永琛则表示:无所谓比较,观众喜欢的电视剧,才是好电视剧,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岩 |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