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明星片酬大幅缩水 金融风暴从华尔街刮到好莱坞

好莱坞新生代当红女星斯嘉丽-约翰逊如今的片酬只有区区25万美元

  如果说好莱坞新生代当红女星斯嘉丽-约翰逊如今的片酬只有区区25万美元,你信吗?可这就是事实,全球性的金融危机让好莱坞也不能幸免,华尔街数十亿美元的“活水”正在干涸,好莱坞的大明星们豪取片酬的时代,似乎一夜间画上了休止符。好莱坞各大制片公司正在采取大幅削减演员片酬策略,面对危机,类似斯嘉丽这样的“贱卖”事情才刚刚开始,昔日大明星动辄一两千万的片酬,实在让人吃不消了。以前针对大明星的“票房收入优先索取规则”也在发生动摇,大制片商开始考虑废除这种对大明星过分讨好的优惠“政策”。

  降薪大幕拉开

  眼下,好莱坞正举起大幅削减演员片酬的利剑,即使所谓的当红明星也无法幸免于难。一名制片人表示:“为邀请朱莉亚-罗伯茨加盟《口是心非》,制片方开出了2000万美元的高片酬,但这种事情已成过去,以后也不会再发生。”据这名消息人士透露,索尼影业公司去年为接拍《一辈子做女孩》的罗伯茨支付了1500万美元片酬,对于如此“慷慨”的行为,他们可能已经产生悔意。

  多年来,电影公司便在酝酿“降薪行动”,一再声称与演员签约时要降低片酬标准,但他们的这些努力最终化为泡影。时至今日,电影公司终于让这项看似不可能的任务成为一种可能。除了捂紧腰包降低片酬外,电影公司也拿演员的特别待遇“开刀”,其中就包括私人喷气飞机在内。一名资深艺人代理人表示:“他们想这么做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全球金融危机正好给了他们一个绝好机会。”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所有这些变化定会让他们欢呼雀跃。一直以来,他们就无法理解为什么明星拍部电影就能拿到数百万美元酬劳,要知道,他们中很多人一辈子也赚不了这么多钱。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公司最终选择“痛下杀手”也反映出他们陷入两难境地,既想借助大制作赢得观众以最终实现高票房,同时又不想在演员身上花太多钱,以免增加影片预算。

  斯嘉丽们成“可怜虫”

  如果你和斯嘉丽一样,不但拥有漂亮的脸蛋而且已然名声鹊起,那就在《钢铁侠2》中出演“黑寡妇”这一角色谈论片酬问题时,你希望制片方开出一个什么价码呢?25万美元怎么样?对于这个片酬,你一定会感到大吃一惊。但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神奇动画电影公司给参演《钢铁侠2》的斯嘉丽和金球奖影帝米基·洛克开出的价码确实只有可怜的25万美元。

  据悉,斯嘉丽和洛克已与制片方进行谈判,希望将片酬提高到40万美元以上。然而,就算谈判以胜利告终,我们也不会对作为胜利者的斯嘉丽投以羡慕眼光,相反会产生一种同情。要知道,仅在一年前,这位女星就因出演一部系列影片,顺利让自己的片酬超过7位数。很显然,对于这样一个为大众所熟知的女星,制片方仅用区区25万美元就将其揽入怀中是不是有点趁火打劫的意思呢?

  身价1000万砍到250万

  老牌男星威尔-史密斯说,除了名气大点外,明星在金融危机面前也是弱势群体,随着降薪大幕徐徐落下,他们正面临有史以来最为严峻的挑战。一名顶级经纪人表示:“电影公司往往找来身价1000万美元的大牌演员,但谈到片酬问题时却只愿意拿出500万美元,有些甚至只有250万美元。也就是说,与制片方之间的片酬谈判没有任何规则可言。”

  这名艺人代理人说:“如果演员在片酬如此低的合约面前显得犹豫不决,制片方便会抛出这样的言论,声称会立即考虑其他人选。他们绝不是在开玩笑。他们已经有了下一个人选,有时候甚至还会告诉你这个人是谁。”

  不过对于上述说法,神奇动画首席运营官提姆·康纳斯予以否认。他说:“我们并不希望被人看成一群对演员无礼的家伙,虽然我们非常关注影片预算同时并不总能满足演员最初的要价是一个不争事实。我们本不该邀请这样的当红演员出演一个并不重要的角色,但还是想冒一把险。”

  对大明星边算计边安抚

  电影票房收入就像是一块大蛋糕,大牌明星、导演和制片人都会从中切下属于自己的一块。而对于电影公司来说,他们自然想分得最大的一块。但结果往往事与愿违,其中最惨痛的一次失败发生于2000年,当时环球影业不得不将超过30%的票房收入塞进金-凯瑞、朗·霍华德以及其他参演《圣诞怪杰》演员的腰包。据统计,这部影片的全球票房超过3.4亿美元,但仍不是电影公司眼中一部成功的影片。

  目前,电影公司似乎已经下定决心,要不遗余力地“消灭”片酬丰厚的合约,尤其是针对大制作影片而言——由于拍摄成本极高,电影公司面临巨大风险。一名金牌经纪人表示:“如果预算超过1亿美元,他们便不希望与任何演员达成总票房收入分成协议。”大明星“票房收入优先索取规则”也在发生动摇,大制片商开始考虑废除这种优惠“政策”,推迟发薪。

  电影公司坚持要在演员攫取利润前回收成本。如果一部影片只赔不赚,这种新标准对演员来说显然不利。为此,一位艺人代理称:“电影公司会付钱不过是一个没有尽头的谎言罢了,即使不断提醒他们也是毫无作用,他们根本不与你对话。他们处于优势地位,拥有话语权。唯一的问题是推迟发薪究竟要持续多长时间。”

  大明星毕竟是制片公司的摇钱树,算计的同时,为了安抚吸惯了金的大牌明星,制片商也表示,如果参演明星拥有强大票房号召力,电影公司可能给予超出正常水平的利润,如果影片在票房上大获全胜,则会给他们包一个“大红包”。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嘉丽 | 罗伯茨 | 洛克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