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院子女》 > 新闻动态

《大院子女》将播 段奕宏“退伍”当高干子弟

段奕宏“退伍”当高干子弟

  日前,根据作家石钟山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大院子女》在京举行了开播仪式。制片人李波,导演斗琪,主要演员段奕宏、印小天、廖凡、车晓等出席。近期因主演《我的团长我的团》而走红的段奕宏一改硬汉形象,在新剧中饰演了一位高干子弟,他的表演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

  《大院子女》全面描绘了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初,军区大院里10个年轻人各自不同的人生选择和命运发展。导演斗琪表示:“《激情燃烧的岁月》是讲革命的一颗种子,而《大院子女》讲的则是花和果实。虽然两部作品的创作角度和投入的感情方式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它们之间依然存在众多精神上的延续和传承。《大院子女》对记忆中那个年代生活质感的还原十分到位。小到一个物件,大到一座建筑,都能让过来人油然而生一种亲切感。剧中主要演员段奕宏、印小天、廖凡、车晓等人的表演也得到了石钟山的认可,他们抓住了那一代大院子女和军人的神韵。”

  刚刚在荧屏“退伍”的团长段奕宏表示:“《大院子女》拍摄于2006年,当时《士兵突击》和《我的团长我的团》都还没有播放,我那时也未成名,所以观众可以看到我在《大院子女》中的表演很轻松,没有任何压力。我在剧中扮演的高干子弟,就是大院里头的孩子王,打架斗殴,看见漂亮姑娘就凑上去说话的那种。从打架到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再到打工卖羊肉串最后开公司当大款,我将他的人生经历完整地体验了一遍。回想起两年前的拍摄情况,那时我拍这部戏时一直担心观众是否会认可我的角色,因为我对大院的生活很陌生,我自己的习惯也和真正的大院子女有很大的差别。当时我觉得这是我很大的弱点,幸亏大家都在鼓励我,不断告诉我你能行,我才有信心把这个戏拍下去。”

  制片人李波表示:“《大院子女》将于本月中旬与观众见面,我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把握细节上的真实。希望观众,特别是经历过那个时代的观众为《大院子女》挑刺,只有真正关注和喜欢这部戏的人,才会细心去品味。”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奕宏 | 李波 | 石钟山 | 印小天 | 车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