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院子女》 > 新闻动态

段奕宏《大院子女》变知青 拉演员旁观车晓吻戏

电视剧《大院子女》

  昨日,由华谊兄弟和中国国家话剧院联合出品,根据著名作家石钟山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大院子女》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斗琪,主要演员段奕宏、印小天、廖凡、车晓等全部出席。据悉,该剧原定4月4日在北京台影视频道开播,但与4月1日开播的《潜伏》撞车,北京台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错开播出时间,所以《大院子女》改在4月14日播出。剧中,在《团长》中出演龙文章的段奕宏一改军人硬汉形象,变身知青章卫平。

   车晓印小天拍吻戏段奕宏拉演员旁观

  《大院子女》是著名军旅作家石钟山继《激情燃烧的岁月》、《幸福像花儿一样》之后又一部搬上荧屏的军旅题材小说。该剧全面描绘了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初,从“文革”过渡到改革开放这一特殊时期,军区大院里10个年轻人各自不同的人生选择和命运发展。一群刚刚走出“阳光灿烂的日子”的革命军人后代,带着优越感和对社会的使命感走入社会,革命理想与浪漫主义情怀充满了他们年轻的心。从上山下乡、参军到转业、下海,不管时代怎么更迭,社会如何变革,他们依然保存着最初的梦想与激情,在冲击和挫折中成长、成熟。

  从《激情燃烧的岁月》火爆荧屏至今,石钟山已经有24部作品被改编成影视剧。在这些作品中,石钟山表示,《大院子女》是相对改编得最为成功和满意的一部作品。“《激情燃烧的岁月》讲革命的一颗种子,《大院子女》则是讲花和果实。”如果说《激情燃烧的岁月》是描写革命军人石光荣的独角戏,那么本次的《大院子女》则是一部多人物,多主线的群戏,几个大院子女在大院中和走出大院后,各自不同的生活经历和奋斗史。该剧导演斗琪表示,虽然两部作品的创作角度和投入的感情方式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它们之间依然存在众多精神上的延续和传承。

  女主角车晓透露,她拍摄该剧时还是新人,曾经被段奕宏几位老江湖欺负。“我和印小天拍吻戏的时候,老段特坏,招呼了一帮演员过来看我们俩亲嘴。”

   还是发现穿帮镜头道具师快被逼疯了

  对于剧中主要演员段奕宏、印小天、廖凡、车晓、翟小兴、伊春德的表演,石钟山表示认可,几位主演十分准确地抓住了那一代大院子女和军人的神韵。“这部戏是2006年秋冬拍的,当时我们没有考虑过明星的加盟和助阵,包括今天非常有影响力的段奕宏和廖凡,都完全是根据角色选用的。”

  不少观众表示,《大院子女》对记忆中那个年代生活质感的还原十分到位。小到一个物件,大到一座建筑,都能让过来人油然而生一种亲切感。然而,也有一些穿帮镜头被眼尖的观众抓了个现行。对此,《大院子女》导演斗琪无奈地表示:“《大院子女》在前期筹备上下足了工夫,查阅了大量上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的文字资料和照片,一件一件地核实。为了还原时代的原貌且不犯错误,剧组将不同时期的道具、服饰,甚至细到不同牌子的香烟和规格,都逐一进行反复核查,并对道具进行详细的年代分类管理。军服、语录、像章、宣传画这些是小件,几十辆二八车是到处讨来的,还做了30多块像战斗巷、反修道、反封路这样有时代色彩的牌匾……最难的是要找辆无轨电车,这部戏都快把我们的道具师逼疯了。”

  制片人李波表示,在能力企及的范围内,《大院子女》将“硬件环境”做到了细节上的原汁原味,同时她也很遗憾,剧中的一些外景依然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有些军队大院以外的重头戏只能实地拍摄,这样有些问题就没法避免了,比如远景的楼盘广告、车流等等,只能靠后期虚化来解决。”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钟山 | 段奕宏 | 印小天 | 车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