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院子女》 > 新闻动态

《大院子女》车晓“初吻”献给印小天


  据悉,由华谊兄弟和中国国家话剧院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大院子女》将于本月14号在BTV4黄金时段播出。该剧拍摄于2006年,主演段奕宏、车晓、印小天、廖凡等主演在拍摄该剧时尚属实力派演艺新人。而今,剧中的几位主演也已今非昔比,他们三年间的奋斗和耕耘,让这部昔日旧作星光四射,重现荧屏。

  《大院子女》是著名军旅作家石钟山继《激情燃烧的岁月》、《幸福像花儿一样》之后又一部搬上荧屏的军旅题材小说,全面描绘了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初,从“文革”过渡到改革开放这一特殊时期,军区大院里十个年轻人各自不同的人生选择和命运发展。

  段奕宏初显妖孽风范

  被观众戏称为“妖孽团长”的段奕宏,在这部《大院子女》中饰演一名人生经历极为丰富的大院子女――章卫平。

  记者从片花中能感受到,章卫平是该剧中最为出彩、也最跳跃的角色。从少年时期到为人夫为人父,从大院里淘出圈儿去的坏小子,到下乡插队时战天斗地的豪情万丈;从“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同袍情意,到初尝爱情时展现出的甜蜜与执着。段奕宏在诠释人物的变化上尽显张力,将一名尝尽世间冷暖,百味人生的大院子女形象展现在观众眼前。难怪有网友曾用“多变似妖”来赞誉段奕宏的演技,原来在三年前的他,便已颇具“妖孽”风范了。段奕宏回忆起当时的拍摄认为这是一部人人用心的群戏,他说:“那时候大家的用心程度够了”。

  “初吻”献给印小天

  在拍摄《大院子女》时,车晓还是一个影视新人,而进组后拍的第一场戏便是与青梅竹马乔念朝的激吻戏,这“荧屏初吻”可着实难坏了当时的车晓,她只好向印小天取经。“他反正告诉我吃口香糖,没别的更有建设性的。”

  而饰演乔念朝的印小天因为比车晓的经验丰富,还在拍戏前一天以“逛街”等方式与车晓培养感情。但提出的诸如“你就把我当成你真正的男朋友”等颇有建设性的建议,最后也被车晓证实“没什么用。”

  “接吻会怀孕的!!”

  “谁说的?只有脱了衣服接吻才会怀孕呢。”

  两句简简单单的台词,在整个桥段可谓点睛之笔。一问一答间,透露出在特殊时代背景下,年轻人的青涩、朴实与少不更事。

  这场在段奕宏等一批“坏家伙”围观之下完成的吻戏,三年过后再看却显得无比真实与真诚。制片人李波也不由得感叹道:“那个年代的人就应该是这样的,夹杂着懵懂、羞涩、恐惧、渴望,以一种无以复加的单纯和纯真,来迎接初恋带来的幸福和激情。”

  《大院子女》将大院生活进行了原汁原味的还原,在锅碗瓢盆和日常起居中揭秘大院子女独特的生活状态。使观众体会到,在战火硝烟远去之后,革命军人后代身上的血性、气盛与不服输的精神。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奕宏 | 车晓 | 印小天 | 章卫平 | 乔念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