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美真人秀耍弄观众遭封杀 网友称看到了垃圾(图)

逼迫一对情侣当场结婚

哄骗戴眼罩男子与白发老妇亲吻

向不知情者泼肥皂水

新一季的《奥斯本一家》“笑”果很差

  美国时间上周二晚,美国著名电视真人秀节目《奥斯本一家》播出了新一季的节目,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居然有16家电视台集体拒绝播出这个节目。不少媒体和电视台纷纷向其吐口水,称它“简直是垃圾,是对人性的侮辱”。

  在真人秀节目如此发达的美国,这是第一次对真人秀节目出现反对的浪潮!要知道美国电视真人秀一直是中国电视真人秀节目的学习和模仿的对象,目前中国许多流行的真人秀节目都能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找到“老师”。
更为重要的是,这个节目曾经创造了许多美国真人秀节目的历史,但是仅仅播出一期就遭遇众多电视台的封杀,也创造了美国电视节目的一个“历史”。

  节目:恶搞观众犯众怒

  2002年,《奥斯本一家》真人秀节目首次播出,它说服了昔日著名重金属摇滚乐手欧兹奥斯本,在他位于比弗利山的豪宅里安放了12个摄像头,全天候记录他们一家人的日常起居。这个节目很快一炮而红,成功地帮助MTV电视台将平均收视率提高了48%,全美有600万人每天收看该节目。

  这个节目一播6年,直到今年开始新一季“奥斯本一家:重装上阵”,奥斯本一家离开了自己的住宅,在舞台和不同的外景地耍弄起了观众,包括哄骗戴着眼罩的年轻男子亲吻白发老妇、逼迫一对情侣当场结婚否则就马上分手等等……这些举动被《纽约邮报》评价为:“荒唐,可悲。”据悉,制作该节目的福克斯电视台开始考虑主动停播这一季节目。美国专家认为:这起事件代表了一个拐点的来临——美国真人秀节目已经“走得太远”,陷入了“恶俗的低谷”。

  网友:斥责看到了垃圾

  不光是专业的媒体对新一季的《奥斯本一家》口诛笔伐,就连普通的美国电视观众也对该节目颇有微词,有观众认为,奥斯本一家从让全美国人民都羡慕的一家变成了今天令人憎恶的一家,任何正直的人都不会再观看这个节目了。这个节目非常愚蠢的是,把真人秀变成了木偶戏,一切都是刻意安排的,丧失了原有的本质和特色。还有观众气愤地表示,“你本来期待你曾经看到的好看的节目,但是你看到了什么,你只是看到了垃圾,《奥斯本一家》应该从此消失。”张伟编译

  本报连线美媒体记者:

  恶搞观众无异于自毁形象

  昨日记者连线身在美国犹他州的曾经从事特殊教育的专家厄尔拉伯斯先生,今年72岁的拉伯斯先生年轻的时候就迷恋摇滚乐,所以对于欧兹奥斯本非常熟悉,从2002年《奥斯本一家》首次播出后,他就成为了该节目的铁杆粉丝,他同样也对新一季的《奥斯本一家》表现出了失望的情绪,“太荒谬了,简直难以相信,这个节目曾经如此的流行,但是现在却已经变质了,电视中恶搞观众是对观众的蔑视和不尊重,如果这个节目继续这样的形式,就没有存在的空间了。这个节目曾经拥有无数的拥趸,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对这个节目表示过欣赏,但现在一切都变了。”

  记者还采访到了《华盛顿邮报》记者艾米罗莎,她是曾经报道“911”事件的主要记者之一,虽然她平常并不是很留心综艺节目,但是当记者告诉她,《奥斯本一家》恶搞观众的事情时,她表示,“其实美国人是非常真诚的,他们天生具有幽默感,但是幽默和恶搞、欺骗完全不同,现在美国也有很多很好的真人秀节目,也有很好的收视率,《奥斯本一家》不恰当的做法,不仅会毁掉这个真人秀节目,也会毁掉欧兹奥斯本本人和他的家庭在公众面前的形象。”本报记者张伟

  中国“真人”节目没有秀的成分

  美国的真人秀节目走到了一个拐点,低俗引发了美国观众的抵制。那么,这对中国的综艺节目有没有警示呢?

  昨日记者致电江苏卫视负责《人间》、《世间》、《证明》等几个类似真人秀节目的负责人何小姐,她表示中国不会出现所谓的“真人秀”节目,“有人认为《人间》是真人秀节目,其实不能完全这样说,我们的节目确实是真实的故事、真实的人物,但是主要讲一些进行时的故事事件,不会有秀的成分。国家广电总局也要求,这类节目是要以真实的故事为基础。这和各个国家的国情有关系,国外的真人秀节目带有综艺节目的性质,秀的成分很大。他们的这类节目基本上没有什么底线,可是我们国家的国情不一样,我们主要选择一些可看性比较强的事件,同时主人公也必须亲自上节目,这是我们的要求。有的时候我们还会与各个电视台签订协议,由当地直接提供真实的故事,然后我们请主人公,也会派记者去寻访。”

  对于《奥斯本一家》造成的拒播现象,何小姐表示,在中国这样的情况基本上不会发生,“这样的现象在中国国内发生的几率不大,但是也给我一个启示就是:既然打着真人、真事的旗号,就一定要遵循这条规则,要不然观众会很敏感地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