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潜伏》 > 媒体关注

华商报:“翠平”让姚晨抓狂(图)

姚晨在《潜伏》中饰演翠平

  大大咧咧、急脾气——从《武林外传》里的郭芙蓉到《潜伏》里的翠平,姚晨给人留下的印象是一脉相承的。可谁能想到,现实中的姚晨是个拥有好脾气的慢性子。为翠平,姚晨真抓狂。

  第一场戏就演砸了

  当初,《潜伏》导演姜伟找姚晨,也是觉得她骨子里有股又“二”又“倔”的劲头,是翠平,可姚晨却给了导演以及后来和她演对手戏的孙红雷一个大大的意外……“用我妈的话说,我就像个皮皮虾似的,温吞水。
所以,我很难理解,翠平为什么遇到一点事就跟炸了锅似的”。

  接到《潜伏》剧本,姚晨战战兢兢地去见导演,说超级喜欢这个角色,又不知道怎么演,想听导演意见。没想到,导演比她还不善言辞,俩人枯坐了半天,没几句话对上的。姚晨心想,准没戏了,便开始准备演一个电影里的摇滚青年。就在体验摇滚生活的时候,《潜伏》的合约到了。姚晨说:“从摇滚世界到战争岁月,太穿越了吧?没体验生活就开拍了,第一场戏演得跟臭狗屎一样,我就抓狂了。突然发现自己不会演戏了,好像从来没演过戏似的。我以往演的角色都能在生活经历里找到,这个角色我找不到,也找不到一个模式来套用,所有的表演经验都用不上了,我成了一个白丁!”

  慢性子遇上急脾气

  慢性子的姚晨在《潜伏》剧组遇到了急脾气的孙红雷,从此备受折磨。每天掰着手指头过日子,满脑子全是翠平,被拉出去吃饭也不知道吃了什么,老公鼓励她,“你觉得受折磨的时候就成长了”。姚晨也觉得,拍《潜伏》跟炼钢一样,在熔炉里过了一遍。

  姚晨说:“老孙(孙红雷)眼里不揉沙子,他会毫不客气地指出我的问题。你知道,演员拍戏时的自信是很难建立的,突然有一个人说你演得不对,你马上就崩溃了。刚开始我还私下找他谈,别当面指责我行不行。他说:不行,第一,时间紧;第二,我希望你是一个好演员,拍戏的时候把自尊心踩在脚底下,我说得不对你就反驳我。老孙是前辈级的,对人物的感悟能力太强悍了,他把他的想法告诉我,要我马上就能表现出来,可我必须得慢慢想,全想明白了才能演。每次他说完,我还在想,面无表情地对着他,呵呵,他的表情就很丰富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红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