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南下南下》新剧照曝光 罗海琼战场不畏枪炮

青格尔迎敌冲锋
青格尔迎敌冲锋

实拍:勇猛激情
实拍:勇猛激情

演练:战壕迎敌
演练:战壕迎敌

  近日笔者从制片方得知,由巴特尔导演执导的青春史诗剧《南下南下》将拍摄剧中大场面的战争戏。此前一身蒙古男装造型的罗海琼就备受媒体关注,此次赶往剧组探班,笔者又第一手获取了“斗转乾坤”在战场上领军枪战的罗海琼。

  真枪实弹险受伤

  罗海琼在剧中挑战女扮男装,演绎内蒙出身牧民的姑娘青格尔。剧中的她女扮男装,在南下的征途中,从支前队长、军管会警卫队长到正式投身战场担当野战军排长、连副,历经数次战斗,俨然一个无往不胜的“小将军”,但却无人发现“青格儿”的女子身份。

  罗海琼表示,为了真实画面,她身上所有的道具都是真枪实弹,“就像我身上的这把匕首,就是真的,那天不小心掉在地上,差点伤到自己,很危险的。”罗海琼还表示,因为这次是女扮男装,所以剧中不能化妆,而且还要扮相很酷。

  为角色不再惧怕枪炮

  据悉,此前曾因拍戏一直惧怕枪战戏的罗海琼,无论是从播出的《纸醉金迷》中最后投入革命、完成战场自我救赎的袁三小姐,还是刚刚杀青的《烽火影人》中的剧照,都能让人隐约看出罗海琼对爆破戏份还是有所顾忌甚至是依然胆怯。

  然而让笔者吃惊甚至惊讶的是,在《南下南下》实拍的枪战片场,手持真枪实弹、满面熏黑的罗海琼,迎着弥漫的炮火浓烟、带领身边的战士毫无顾虑的冲进炸点林立的“战场”。据现场道具、烟火等工作人员介绍,为求真实效果,罗海琼从开始蒙古族着装的佩刀到参加革命后随身携带的手枪、乃至此次枪战使用的冲锋枪都是绝对的“真家伙”。而罗海琼也在一次又一次和工作人员的学习沟通还有拍摄中,对她这些“至亲至爱”的贴身宝贝熟悉到可以盲拆盲组。

  青格尔这样一个特殊角色所带来的震撼让罗海琼感觉完全是在接受一次“绝对的挑战”,“青格尔冷酷的外表,在战场上勇猛果断沉稳的性格和行动,都是非常出彩的,我不可能因为自己的胆怯让我塑造的人物失去她最真实的一面。”罗海琼表示:“剧组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部署,也让我真的可以放心的去展现在战场上最酷最硬朗的青格尔。”

  主旋律稀缺题材,注入情感

  《南下南下》将视点对准解放初期从北方横跨长江的“南下干部”,记录了他们近半个世纪的风雨人生。展现这样一批特殊群体在以往荧屏上鲜有表现,而干部南下在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中,是一段意义非凡的历史。为了让该剧既有意义又好看,片方以激烈的战争戏和细腻的感情戏为卖点,双管齐下。罗海琼“花木兰似的”的造型和角色本就吸引了媒体的目光,在剧中她与吴健“若即若离”的情感更是表现了那个特殊年代职业军人以革命为首、掩藏个人情感的复杂心境。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海琼 | 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