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郭晶晶:从没怨过伏明霞 喜欢活泼小男生(图)

郭晶晶表示自己没有抱怨过伏明霞。
郭晶晶表示自己没有抱怨过伏明霞。

郭霍恋才刚刚开始预告片。
郭霍恋才刚刚开始预告片。

  中新网电 北京时间4月8日上午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郭晶晶近日接受某杂志的专访,聊到自己的心理历程。她表示,自己曾为失去金牌而在河边失声痛哭,说起给伏明霞当绿叶的那段时间,郭晶晶坦言自己心中没有埋怨。而说到喜欢的男生类型,她的选择是活泼类型,并称和霍启刚的恋情才起步。

  郭晶晶说,2000年奥运会,自己单双人都只收获了银牌,她很难过,那夜,她在奥运村里失踪了,急得教练带着哭音到处喊“郭郭、郭郭”,喊到最后嗓子都哑了。当独自痛哭的郭晶晶在河边被大家发现时,教练含泪紧紧地抱住弟子,两人抽泣,无语。

  四年后还想继续参加奥运会?当然。郭晶晶很肯定地回答。四年前的夺冠,对郭晶晶而言,是人生的转折点。它意味着疯狂挣扎的十多年地狱岁月的终结。“我自己都很奇怪,为什么以前的魔鬼训练现在却成了享受。很喜欢那种氛围,以前是搏命,现在更像游戏和爱好。”

  与伏明霞竞争:阴影的人生

  郭晶晶和伏明霞也许是一生的对手,虽然她们也许并不情愿,但却不约而同地走上了一模一样的道路。

  1993年,郭晶晶和伏明霞分在一个宿舍,教练希望听话、小活宝、被批评时不吭声的郭晶晶,能“制衡”特立独行的伏明霞。训练累了,伏明霞会选择比较极端的方式:罢练。“有次,于教练训了她很久。她哭了,忍不住想走,于教练过去拉住她,不让她走,她就发脾气打于教练!”

  而此时的郭晶晶,没成绩,没脾气,自然成为组里早出晚归的标兵。两人这种有形无形的竞争,让成名已久的伏明霞反感,“做什么事都跟她(郭晶晶)比,跑步、做操、训练、换衣服什么的。于指导总说我,为什么你没有她这样、那样,都烦死了。我怎么可能什么都跟14岁的孩子竞争?”伏明霞曾感叹。

  这种竞争延续到训练场宿舍里,就是两人之间的冷战。这不是郭晶晶想要的。号称从小就怕竞争的她,认为自己只是想做全国前三,从没奢望过世锦赛和奥运会。“我小时候跑步快,经常参加我爸爸单位举办的运动会。但有一次比赛,我跑到前面,回头看到我一个表姐好慢,我就停着等她,跟她一起跑过终点。”但在国家队这个环境,不竞争意味着被淘汰。郭晶晶开始适应了这种环境,成绩开始提高,1996年奥运选拔赛,她甚至战胜过伏明霞。

  但在奥运会这个舞台,15岁的郭晶晶注定只能成为18岁的伏明霞的绿叶。亚特兰大,她紧张得连转体动作都没办法完成,在那个很大的场地里,她感觉自己像根羽毛一样飘来飘去。

  最终,伏明霞夺冠,郭晶晶第五。随后,伏明霞退役,她逐渐成为队里的女一号。但在她憧憬自己的第一个奥运冠军的时候,1999年,伏明霞复出了。但像以往的无数次噩梦一样,在2000年奥运会,郭晶晶尽管表现出色,但抵不过伏明霞的经验和人气。她输了,输得无可奈何。

  “PK太多了,我们能分清楚场上和场下,虽然有时一点儿小水花就决定了一个人一生的成败,但走出跳水馆,我们依然是好姐妹。因为我们不会怨对方,更不会怨自己,一切都是命。经历多了,你就会相信这个世界是有命运存在的。很多东西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争是要争的,但争不到说明它本来就不是你的。”郭晶晶如此总结她和那些跳台上的姐妹的关系。

  喜欢活泼男生 “郭霍恋”才起步

  说到她喜欢的男生类型,她的选择是活泼类型的。“我选的就是一个小伙伴,互相哄着。挺好玩的。”在某种程度上,田亮和霍启刚或许都有共同之处,他们都像是稚气未脱的少年。

  一般女性都会有一些关于爱情和婚姻的梦想,郭晶晶也有,比如20岁结婚生小孩,这样不会很老的时候孩子很小,她一度以为早早进入婚姻生子就是幸福。但当真到了这个年纪,才发现,啊?自己怎么还是个小孩子,哪有什么资格当妈妈!于是这个所谓幸福的日期不断延后,“而且我也不认为那才是幸福,幸福不是目标,它活在空气里,你每时每刻都能感觉到它,只要你愿意。”

  当然了,作为一部家族片,“郭霍之恋”才刚刚开始预告片,也许还会有很多问题,但郭晶晶笑着说:“我一点儿也不害怕面对未来,我小的时候胆子特别小。永远是躲在最后不敢入水最后被教练踢下去的那个。我现在胆子挺大的。所以我的经历证明,一切都是可以训练出来。”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郭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