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电影《南京!南京!》 > 媒体关注

新闻午报:《南京!》勾勒浩劫中的中国面孔

  《南京!南京!》剧组主创昨齐聚央视录制节目。这是该片拍摄完毕后,剧组所有演员首次聚首,但这次聚首使央视的录制现场几乎成了泪的海洋。

  “中国不会亡!”当荧屏上显现出刘烨带领的中国官兵面对日本士兵的扫射爆发出强大的呼喊,刘烨竟抑制不住恸哭起来,哭了足足2分钟,主持人蒋小涵与编导有些措手不及。刘烨表示,影片中的陆建雄体现了中国男人的抵抗力量,“即便难逃覆灭,中国人也要团结在一起,用自己的方式呐喊。”

  《南京!南京!》四位女主演受刘烨感染也哭成一团。
陆川表示,女性角色是这部影片的亮点,每个女子都熠熠生辉。至于外界传说她们为争戏份闹不和,她们四人当场哭成一团的表现就等于澄清了传闻。

  作为剧组的主心骨,导演陆川竟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洒下了男儿泪。他表示,在影片中拒绝煽情是不想让这部电影变成哭片,要凸显南京是座抵抗之城,要让人看到在这场浩劫中中国人清晰的面孔,所以影片处理得很冷峻很温暖。但是,看到和自己同甘共苦四年的主创人员,陆川还是抑制不住地流下泪来。“我们剧组四百多人,拍摄这部电影历经4年,真是太难了。拍完那天我特别崩溃,没想到真能做完它。所以我再看到这些演员,就特别感动。”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