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被爆不愿跟风 避《南京》延拍“十三钗”

  去年张艺谋宣布重归电影圈后,媒体就猜测其新片将是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的《金陵十三钗》。今年3月底,制片人张伟平却宣布,张艺谋的新片竟是由小沈阳主演的一部贺岁喜剧片。日前记者接到爆料,张艺谋改变新片计划并非因为小沈阳,而是其在观看了陆川的《南京!南京!》试映版后,发现《金陵十三钗》里的情节,已在《南京!南京!》里以浓缩的形式体现。题材严重撞车,才令张艺谋忍痛延后“十三钗”的计划。

  去年奥运会后,有报道称,张艺谋手上筹备的电影就有3部,其中唯一可知片名的就是《金陵十三钗》,因此大家都认定这就是张艺谋下一部电影。
谁料到了今年3月底,制片人张伟平却宣布,张艺谋的新片竟是小沈阳、孙红雷和二人转女演员王小华主演的一部贺岁喜剧。同时他证实,其实《金陵十三钗》已经建组筹拍,但张艺谋看过《不差钱》后,悄然转变了新片计划。

  不过知情人透露,张伟平、张艺谋以及买下《金陵十三钗》改编版权的安乐公司老总江志强,于去年年底到今年1月期间,先后观看了《南京!南京!》的试映版,他们发现《南京!南京!》里妓女小江的故事副线与《金陵十三钗》的剧情主线严重撞车后,张艺谋产生了延后《金陵十三钗》的想法。而此时小沈阳又因春晚爆红,与赵本山有过合作的张艺谋这才决定拍摄贺岁喜剧,由小沈阳主演。为求证此事,记者昨日致电张伟平,但其电话已转至秘书台。

  《南京!南京!》

  在《南京!南京!》中,当日军要从保护区里带走100名妇女时,江一燕扮演的妓女小江第一个举起手主动要求牺牲自己。

  片方介绍,江一燕所饰演的妓女形象取材于历史真实事件。1937年南京城沦陷后,大批社会各阶层躲入金陵女子中学避难,妓女成为那里最让人鄙夷的群体。而就是这些女人,在日本兵冲到难民营寻找慰安妇时,却主动站出来。

  《金陵十三钗》

  严歌苓小说里,1937年的南京,由美国神父主持的教堂收留了一群金陵女大学生、13个躲避战火的妓女,以及6个中国伤兵。日军冲进教堂,伤兵被杀,女大学生眼看就要被日军掳走,13名妓女竟挺身而出,扮成女大学生被带走。和《南京!南京!》一样,《金陵十三钗》用同样的视角把战争下的卑微转换成了伟大,只是前者只提取了一名妓女形象,而后者则是13名女子的群像。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陵 | 张艺谋 | 张伟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