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6/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勋章》热播 众主创做客搜狐-1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4月08日11:34 来源:搜狐娱乐

  剧情:主人公马宝才原本是是个朴素的农民,跟着师傅走南闯北学会说书,就在她和师傅的女儿玉秀结婚的当天,日本兵闯到了他的家里,杀了他的师傅,抢走了玉秀,而他被抓壮丁被迫走上了战场。

  为了给师傅报仇,寻找玉秀,他辗转参加了八路军,改名为赵长林。在动荡的战争岁月里他是英勇无畏的战士,和他的兄弟们出生入死,几次和玉秀相逢,又不得不分开。经过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使那边的战友一个个倒下离他而去,指导员丁永泉生死未卜,赵长林身负重伤失去记忆,在他痊愈之时看到了他的战友关长富正在与他的玉秀举行婚礼,他惊呆了,想到了牺牲的战友,想到了玉秀的幸福,他转身离开了。

  没有军人证明,没有军功章,没有任何可以证明它为共和国立下无数战功的证据,他成为了一个普通农民,守护着一个曾经救过她和玉秀命的日本女人美惠子和三个跟他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默默苦果了他的后半生,种下了一片树林,五十年后,已经成为将军的战友丁永泉找到他时,他提出了自己深藏多年的心愿——“你答应过我,做我的入党介绍人”。

  

(责任编辑: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