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北方有佳人》 > 新闻动态

唐爱国济南方言《北方有佳人》剧中秀山东快书

快书老李
快书老李

  从《天下无贼》《武林外传》到《疯狂的石头》再到《士兵突击》,越来越多的电视剧和电影都贯穿了方言,方言成了电视剧、电影中的流行元素。在上海热拍的《北方有佳人》中,著名相声演员唐爱国,更是操着一口地道的济南方言,大秀山东快书。

  《北方有佳人》原名《老城故事》,故事发生的地点就是老城济南。地道的济南方言,不仅更容易走近那个年代,也给本剧注入了新鲜时尚的元素。用济南方言说山东快书,一方面贴近现实,另一方面搞笑逗乐。

而相声演员唐爱国更是将一个下层小知识分子塑造的有血有肉,在笑声中感叹事态的炎凉,在笑过之后让你体会到世事艰辛。有过济南方言版《么都管》之后,唐爱国又一次用济南方言搞笑逗乐,且游刃有余。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