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北方有佳人》 > 新闻动态

非物质文化遗产搬上荧屏 晋剧才女成为一代名伶

《北方有佳人》剧照

  山东大鼓琴书已经有近三百的历史,由于琴书的韵味独特但十分难学,现在已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全国仅存的两位琴书的老艺人姚忠贤老师跟杨珀老师来到剧组,亲自传授琴书技艺。

  《北方有佳人》中寄萍少年时期的扮演者,晋剧小才女曹津歌就亲自跟两位老师学唱琴书。琴书原本是吕剧的前身,其韵味难以把握,因此要想抓住观众,非一日之功,这也是琴书学者甚少的原因之一。曹津歌平日听CD练习琴书唱段,每个段子听了不下百遍,且又有功底,有晋剧和京剧基础,因此学的很快,两位老师称曹津歌完全有能力独立完成剧中角色的所有唱段。

  王文杰导演将琴书搬上荧屏不仅仅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巡礼,更是对琴书的一种发扬。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津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