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北方有佳人》 > 新闻动态

《北方有佳人》无锡影视城开机 重现原汁原味

  《北方有佳人》已于日前在无锡影视城开机!为达到更好的视觉效果,引起观众的共鸣,影视城原汁原味的重现了那时那景。

  十九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济南依然是“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景象,就是在农家也是“家家清泉,户户垂柳”,而故事发生的主要地点就是在泉城济南。

为逼真还原济南当时景象,影视城内的拍摄现场也都是真材实料。

  影视城内的拍摄现场全都是一砖一瓦由剧组工作人员垒起来的。在院中有清泉也有垂柳。路过清泉垂柳进入堂屋,堂屋至今仍然散发着浓浓的木屑味道,很古朴,雕梁画栋也很典雅。但从木材的质地来看,年代已经相当久远。据悉,这些木材在一般地方找不到,是特意从北京旧货市场买回来找工匠自己打造的。另外,屋内陈设也相当讲究,在西屋,还有土灶跟风箱,风箱显然是新打的,很精致。另外,很多道具都是从北京带过来的,比如说桌子上的煤油灯,绝无仅有,如果不小心打碎,就再也没有第二个,类似的珍品道具在现场不足为奇。当然其他地方也都尽显那时那景,笼屉、石磨、手推车、牛棚、茅草屋……每一个细节都尽量还原那个时代的面貌。

  据现场美术介绍,场景是出于《大染坊》和《闯关东》的美术设计刘勇齐。场景的布置从细微入手,这里是故事发生发展主要地方,本剧中主人公寄萍和洪喜一家就是在这个院里生活的,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与家人失散的小寄萍跟小子建慢慢从小姐少爷转变为穷人家的孩子,在战乱年代中沉浮,济南的变迁随着孩子的成长在变化,是老城故事的重新演绎。

  《北方有佳人》从前期选景,布景,到拍摄都力求还原那时那景,尽力展现给观众一个完美的上世纪三十年代的老济南原貌。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