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柳云龙执导《东风雨》开机 范冰冰首演特工(图)

柳云龙执导的谍战大片《东风雨》已于上月在沪开机

  由SMG投资、柳云龙执导的谍战大片《东风雨》已于上月在沪开机。记者昨日从制片方获悉,除了已公布的导演兼主演是柳云龙外,女主角范冰冰也浮出水面。

  此外,该片还汇聚了多位重量级的幕后工作人员,包括曾经8次获得金像奖的摄影指导黄岳泰以及著名的美术设计易振洲等。

  范冰冰首演特工

  《东风雨》的故事背景设置在上世纪30、40年代珍珠港战争爆发前后的上海。在这一特殊时期里,有多少改变国家命运的秘密被历史掩埋?有多少无名英雄默默地为祖国奋斗?《东风雨》要展现的就是在这个大背景下的一段谍报精英精彩壮烈的传奇故事,柳云龙扮演的安明就是谍报精英中的一员。

  之前一直悬而未决的女主演最终敲定由范冰冰出演,饰演国民党女特工欢颜。在片中,范冰冰与柳云龙是一对相濡以沫的爱人,但在战乱中不得不遭遇分离之苦。

  据悉,在女主角的选择方面,片方之前曾考虑过章子怡、舒淇等多位人选,但考虑到票房号召力和演员档期等问题,同时结合网络评选的方式,最终才确定了范冰冰。从未出演过此类角色的范冰冰担当这样一部谍战大片的女主角,于她而言也是一种挑战,她也希望借此颠覆以往的表演,突破自我。

  幕后班底不可小觑

  《暗算》的成功奠定了柳云龙在谍战剧方面的龙头地位,但以导演的身份首次“触电”大银幕,柳云龙也丝毫不敢懈怠,并邀请了重量级的“左膀右臂”护驾。其中就有曾参与《新龙门客栈》、《投名状》、《画皮》等多部经典作品的制作、并8次获得金像奖最佳摄影指导奖项、创造了香港金像奖历史之最的摄影指导黄岳泰,他将替柳云龙作品的摄影把关。曾打造了《英雄》、《墨攻》、《投名状》、《木乃伊3》等电影的美术设计易振洲则将为本片的美术设计锦上添花。造型和服装设计刘世运曾担任电影《色戒》、《木乃伊3》等片的美术指导,此次所有服装都来自他的精心设计,从面料到款式,都力求在历史真实的基础上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视点,连柳云龙的一顶礼帽都是从国外购进的。剧组汇集了上海滩上的众多裁缝老师傅,以传统手缝等方式,打造全部服装。

  据悉,为了使影片更具震撼力,投资方耗巨资再现了具有浓郁上海40年代风情的重要场景,如外滩、南京路、跑狗场、霞飞路等;并在1200平方米的摄影棚里搭建了剧中的主场内景,如仙乐门俱乐部,并聘请美国好莱坞电影视觉特效大师FooSingChoong担当特技制作,他的作品有《蜘蛛人》、《MIB星际战警2》以及《碟中谍2》等。 

  
(责任编辑:姜懿)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云龙 | 范冰冰 | 黄岳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