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戏逍堂《李小红》人艺实验剧场追忆似水年华


  还记得那个身穿“板绿察蓝、红片白袜”的年代吗?曾听说过书包里塞着板砖去上学的事情吗?相信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季节,舞台上将漫天放飞承载着爱情的蝴蝶吗?4月22日,“戏逍堂”将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话剧《李小红》,追忆那个属于“阳光灿烂日子”的青春年代。

  该剧主人公李小红是一个70后、在北京胡同里长大的女孩子。中学时代的她经常与校外的流氓小混混们打架斗殴。一次,李小红被一群小流氓围堵,一直暗恋着她的同学孙峰挺身而出,想要吓退流氓,却不敢与流氓们正面交手,无奈之下,只得将手中的砖头拍向了自己。

这一举动让李小红对孙峰有了好感。孙峰得知李小红迷恋蝴蝶,便独自去香山抓蝴蝶献给她,却没想到坠入山谷。孙峰的死让李小红悲痛欲绝,从此她的心像是一只僵死的蝴蝶一样,直到遭遇了一名年轻的生物学家后……

  这部戏中把上世纪七十年代的诸多事物搬上舞台,比如蛤蟆镜、板绿察蓝、永久自行车、海魂衫、老式收音机、长城牌风衣、老式水壶等,除此之外,还有大量活生生的蝴蝶。

  做这样一部戏是戏逍堂堂主关皓月梦寐以求的事情,他说,这是一部写给自己同龄人的戏,把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人的种种不得志纷纷表达出来。关皓月把这部戏定为“小剧场含笑史诗话剧”,他表示“这部戏虽然还是以爱情为主题,但是更多地表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人在成长过程中被社会主流意识左右的悲惨命运。”

  (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红 | 关皓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