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相关新闻

《高考1977》深圳上映,民生史诗感动观众

  由孙海英、王学兵、周显欣等联袂主演的电影《高考1977》与近日在内地上映,作为一部纪念高考恢复三十周年的献礼片,其意义非比寻常。

  笔者下午于深圳南国影城观看了这部影片,上影集团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此次观影采用了一种新的模式——观众先走进影院观看影片,然后再根据个人意愿随意支付票款。

采用这种模式不但体现了发行公司“亲民”的态度,也说明了他们对影片高水准的十足把握。进场的观众有年轻人,也有经历过那个时代的社会中坚力量,还有很多观众是因为朋友的推荐才来观看的。电影并没有让观众失望,在放映过程中,观众数度动容,不时听到啜泣声,影片真挚的情感引来了大家的共鸣。

   影片讲述了一批在草原的知青面临77年恢复高考,努力争取并迈进考场的故事。每一个知青的经历都不同,但是都有一个目的,就是通过高考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影片里那句话说的好,恢复高考远比高考本身的意义更重大,恢复高考不但是那代人命运的转折点,也是祖国命运的转折点。今天我们来回忆那段历史,虽然仍觉沉重,但是更多的是温暖,我们为影片中人性的光辉感到温暖,也为三十年来祖国教育的进步、国民素质的提高而温暖,因此这段记忆不仅仅属于参加过那届高考的人们,也属于所有的中国人,它可以让每一个在生活的路上遭遇挫折的人都能怀着感恩的心继续前行。

   近年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电影工业也在飞速发展,高成本、大制作、明星云集的电影充斥着我们的眼球,不能否认它们的观赏性、娱乐性都很高,但是却有着共同的缺点,越来越远离真实,让我们在看过之后没有丝毫值得玩味之处。相信《高考1977》会把我们从浮躁中拉回来,重新展开对民族、对历史的反思,这是一部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都走进影院观看的影片。

(责任编辑:雷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