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维塔斯再登首体飙海豚音 靠中国歌迷持续走红


  2007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惊鸿一瞥,维塔斯给中国歌迷留下无数悬念;2008年二度中国巡演亮相首体,维塔斯用标志性海豚音演绎了一段“王者归来”;如今,维塔斯即将开启第三次中国巡演,演出地点扩充到西安、广州、杭州、昆明、北京、南京和上海七大城市。5月1日,他将再度登上北京首都体育馆的舞台,用歌声与歌迷交流、诉说。

  魅惑的眼神、飘渺的高音、优雅的风度……仿佛一夜之间,俄罗斯那神秘维塔斯的男高音就风靡全球,他以传说中跨5个8度、接近超声的音域以及绝美的姿态倾倒观众,不仅其天籁之音超出人类发声的正常范围,而且神秘崛起也毫无征兆。

从2000年发表首支创作单曲《歌剧2》至今,维塔斯的CD销售总数已过1000万张。

  维塔斯究竟何以持续走红?其经纪人谢尔盖·普多夫金日前接受了媒体采访。

  普多夫金并不回避一点:维塔斯在亚洲尤其是中国的受欢迎程度,远远强于欧美。亚洲有超过3000个关于维塔斯的网站,仅在“维塔斯中国在线”网站,就有3万多名维塔斯中国歌友会注册会员。

  应该说,是独特的声线让维塔斯先声夺人,不过关于这一点他也一直饱受争议。对此,普多夫金说:“一直有人说维塔斯的声音不足为奇,只不过是在欧美歌剧院中并不罕见的咽音、泛高音或者超高男高音。但我想问一下,这些演员中有哪个能真正做到真假难辨?更不用说达到维塔斯今日的高度和影响力。早期,部分苛刻的西方媒体甚至以‘阉伶歌手’称呼维塔斯,以解释他为什么可以发出常人无法发出的声音。而我们所做的是请医学专家经过细致检查确认,维塔斯的声带条件确实异于常人,可以说这是一份上天赐予的礼物。”

  普多夫金认为,维塔斯的特别之处在于他是一个创作型歌手,而且树立了自己另类的音乐风格。维塔斯的每张专辑都至少有8首歌曲来自他本人的创作。此外,与单纯的流行或美声唱法不同,维塔斯的演唱技巧是这两种风格的“跨界”——游走于流行和古典之间。他的演唱,打破了所谓音乐门类的界限,因而具有更加自由的发挥与展示空间。

  维塔斯的歌唱充满故事性,尤其是他演唱那些表达亲情的歌曲时。普多夫金认为,这也许源于维塔斯内心的情感世界。据他介绍,维塔斯在祖父那里得到了无以复加的慈爱和最初的音乐启迪教育,为表达对祖父的尊敬和爱,维塔斯在多次演出中都用两种截然不同的声音——他自己的声音和他心爱的祖父的声音进行现场演唱。2003年母亲骤然辞世,维塔斯几近崩溃。他远离舞台和创作,专程跑到中国西藏将自己封闭起来,在僧人的诵经声中独自“疗伤”。重返舞台以后,他的舞台风格及服装,都从以往的张扬艳丽骤然转向收敛庄重,显而易见,他的内心浸入到了失去母亲的无边悲痛之中。普多夫金说:“聆听维塔斯的音乐,歌迷常常可以感受到一种心灵深处的情感共鸣。很多喜欢他的人,其实超越了音乐本身的范畴。”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