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电影《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范伟憋着劲儿拍《南京!》 称被陆川看中柔弱面

  导演陆川的新片《南京!南京!》即将上映,对于观众来说,除了会因为铭记那段历史而走入影院,范伟的颠覆性表演也是本片一大看点。在曝光的片花中,每个演员都有不小改变,刘烨的军装虽然沾满尘土,但整个人仍显得英气十足;秦岚是短发造型;高圆圆烫了发看上去更成熟。变化最大的莫过于范伟,当他痛失女儿在窗口怒吼时,裹着破棉袄被押上刑场后平静地说“我老婆又怀孕了”时,大家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范伟,他表演上的爆发力让人震惊。连陆川都感慨说:“他的演技精湛,将小人物的精髓演得活灵活现,很值得称道。 ”

  昨日,记者独家专访了范伟,目前他正在电视剧《老大的幸福》剧组忙着拍戏。说起自己在《南京!南京! 》中的表演,范伟感慨很多,但还是一惯的低调谦逊。

  陆川看中我生活中柔弱的一面

  范伟因为不少经典的喜剧形象而深入人心,他接拍《南京!南京!》中的悲情人物,多少让人感到意外。片中他扮演拉贝的秘书唐先生,心路历程复杂,经历了由懦弱到强大的变化。

  辽沈晚报:您一直都是喜剧形象更多,当时怎么会接演《南京!南京! 》?

  范伟:是陆川选择了我。因为他看了我的《看车人的七月》、《芳香之旅》,这些都是正剧,也在国际奖项上得到了认可。陆川可能看中了我在正剧中的表现。

  辽沈晚报:当时怎么定下您演唐先生这个角色?

  范伟:其实刚开始是让我演一个军人,是个营长,陆川是2007年1月找到我的,我2006年10月刚刚受伤。演军人有一些动作戏,考虑到我的身体状况就没让我演。

  辽沈晚报:那后来怎么演上了唐先生?

  范伟:之前和导演都是电话接触,没有见过面。陆川和我见面以后,对我的认识改变了。他觉得我生活中的形象和影视剧中真是差得太多了。他认为我本人的性格中有唐先生这个人物的善良、柔弱的一面。而我自己本来就希望能多尝试一些角色,所以就很高兴的接受了。

  辽沈晚报:和陆川合作怎么样?他大赞您的演技。

  范伟:陆川真是一个非常用心、有才气的导演。对这个片子他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整个影片对那段历史还原的特别好。

  憋着劲儿拍 哭着看

  从曝光的剧照看,拍摄这样一部制作,演员们应该都吃了不少苦。但范伟对此却一点不觉得,他说,拍的时候大家都憋着一股劲,要把戏拍好。

  辽沈晚报:看剧照觉得您剧中的经历一定很惨,拍戏是不是吃了不少苦?

  范伟:也不觉得吃苦。拍这个戏大家都憋着一股劲。这个戏的出发点很好,讲中国人的抵抗,大家都有一股劲要把这个戏演好。

  辽沈晚报:有没有难忘的拍摄经历?

  范伟:其实对于我来说,每场都很难忘。也有很多故事,不过导演那边要求保密,剧情什么的也不能透露。

  辽沈晚报:听说您还学了不少德语?

  范伟:也没有。这个唐先生是拉贝的秘书,也算是随从吧。德语、英语、日语都会说点,不过在影片中基本都是说南方普通话,他在南方,他的妻子和小姨子在汕头。因为影片整个侧重他在家中的生活。

  辽沈晚报:看有的报道说您还用大舌头的方式讲话?

  范伟:谁说的啊,没有,估计是开玩笑呢,这怎么可能呢,这是破坏严肃性。

  辽沈晚报:拍完之后您看了这个片子了吗?

  范伟:看了,哭了几次呢。等上映的时候还要再去看。

  辽沈晚报:这个角色在您的演艺生涯占有什么样的位置?有没有想过上映后观众对您的表演会有什么样的反映?

  范伟:对于我自己来说,这个角色特别有意思。不仅是题材、角度、角色性格设置等。至于是不是有突破,和以前一样不一样还是让观众自己来说吧。

  “幸福”热拍 老大惊讶孙宁“婚讯”

  一边忙着宣传《南京!南京!》,一边赶拍电视剧,范伟最近马不停蹄。不过当记者问到是否听说《老大的幸福》女主角孙宁的婚讯,“老大”范伟语气十分惊讶。

  辽沈晚报:现在《老大的幸福》拍摄的怎么样了?

  范伟:特别顺利。现在就是马不停蹄。因为整个戏大约1000场左右,我自己的戏份就占了八九百场,可以说基本都是独角戏。本来这一阵子要宣传《南京!南京!》,一共要宣传15场,剧组只能给我挤出3天时间。比较辛苦,但拍摄过程很幸福。估计7月份这个戏才能杀青。

  辽沈晚报:最近传出消息说孙宁这两天和王学兵结婚了?

  范伟:啊?结婚?我不知道啊,没听说啊。我平时也不怎么上网啊,真不知道这个消息。

  辽沈晚报:那她最近有没有在剧组拍戏?

  范伟:这两天她确实没在剧组拍戏。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 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