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金钱帝国》影帝飙戏 梁家辉黄秋生“夺妻”战

《金钱帝国》剧照
《金钱帝国》剧照

  即将于“五一”档上映的反贪警匪大片《金钱帝国》最新公布电影片花,首次曝光贪污港警与廉政公署两大阵营的矛盾升级。双方首脑的扮演者梁家辉黄秋生同是头顶“影帝”光环的老戏骨,借戏互飙演技,更夸张上演“夺妻”大战。

  梁家辉耍横:为“夺妻”用枪指人

  影片中的黄秋生原是九龙塘出名的“烂赌鬼”探长火麒麟,身份低微却一心想要亲近由梁家辉饰演的警界“皇帝”总华探长乐哥。不料乐哥不仅极为看不起火麒麟,更借机抢走火麒麟的妻子。狭路相逢,两人不仅在床边大大出手,梁家辉更耍横拿枪指着黄秋生将其扫地出门。

  提起这段恩怨,向来说话幽默、亦假亦真的梁家辉不掩得意之色,称折磨黄秋生的几场戏都让自己相当满意。主要原因一是要感谢编剧兼导演的王晶“偏心”,动作及台词编排到位,“全部台词和动作都很夸张,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果然是大坏人,气焰超级嚣张,做什么都没顾及。”另一方面也多亏与自己搭戏的黄秋生演技超强。梁家辉表示:演对手戏最要紧是两人有默契,对方如果临阵情绪没给到位,自己就很难做出正确反应,但这种情形一次都没有在他和黄秋生之间发生过。

  “有一场戏他(黄秋生)要冲进门用被子把我裹住后暴打我一顿,我都没想到他出手那么狠,结果我真得被打痛,跳起来就拿枪指他,火大到脸蛋变形。”梁家辉说此话时还下意识地伸手摸头,做心有余悸状。

  黄秋生报仇:厕所里宣读拘捕令

  相对一路得意的梁家辉,黄秋生态度似乎随意不少,不仅坦白自己的确在片中遭受梁家辉歧视和暴打,对“夺妻”之仇也毫不避讳。黄秋生坦言:自己从前是烂赌鬼一个,如果不是遭梁家辉如此恶毒对待,也不会下定决心弃暗投明,最终加入林保怡率领下的廉政公署,成为“初代廉署职员”。

  至于自己在片中所受之气,黄秋生哈哈笑道:“已经想办法报仇了。”导演王晶透露:影片下半部分自己特别为受尽欺负的黄秋生安排了一场“厕所逮人”的戏份。王晶说:“逮捕梁家辉的戏,我故意安排黄秋生带着一帮西装革履的年轻人,冲上门去,刚好他(梁家辉)坐在马桶上看报纸,所以就非常没有面子了!……那场戏应该很让黄秋生爽到。”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秋生 | 梁家辉 | 王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