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应对“禁忌”:范冰冰不说话那英拉单(图)

陈冠希接受采访
 两天前,宣传期艺人陈冠希赴新加坡出席新片《神枪手》宣传活动。在接受当地电视台专访时,问到陈冠希会给破产的父亲陈泽民多少帮助时,他两度发怒。

  随后,陈冠希及其经纪公司相关人士,以电视台没遵照事前的访问安排为由,要求删除片段。

  电视访谈节目上,明星和主持人谈天说地,聊得不亦乐乎,气氛融洽。而在节目背后,其实也有不少鲜为人知的尴尬故事。

  范冰冰被问整容等话题,立马沉脸;梁咏琪被问及前男友郑伊健,经纪人急了……

  记者上周陆续采访了《超级访问》、《背后的故事》等知名电视访谈栏目的负责人,他们介绍,通常电视访谈节目邀请的嘉宾分为三类:话题明星、宣传期艺人、当红大腕。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管是哪类明星,在上节目前基本都有一些禁忌话题和要求。如果被主持人突然试探性的问到敏感话题,往往录制现场都会出现尴尬场面。

  躲尴尬·话题明星

  名词解释

  上节目前有很多新闻,包括敏感话题,这类明星属于话题明星。

  
一般都看提纲 避谈禁忌内容

  一般来说,电视访谈都会邀请当时新闻点较多、身上有敏感话题的明星来做节目。据几个访谈节目的编导介绍,通常话题明星在答应上节目前,会跟导演沟通,确定哪些话题不能聊,底线在哪。然后会提出看采访提纲,明确指出哪些话题不能谈,能避免就尽量避免谈。

  比如新加坡歌星孙燕姿在上节目前,规定不谈感情。2005年孙燕姿和男友丹尼斯分手,成为当时比较热的娱乐新闻。在做客内地的访谈节目时,经纪人就明确规定,“丹尼斯”三个字不能提。


  据几档节目的负责人介绍,一般情况下,主持人都是按预先设计好的流程走。但是,出于职业习惯,有30%是临场发挥,主持人会在节目中试探性地问一些敏感话题。

  典型事例

  被问敏感话题 范冰冰不说话

  湖南卫视名牌访谈节目《背后的故事》制片人罗旭明表示,因为谈话节目没有彩排,只能预先有一点沟通,现场就容易出现尴尬的场面。

  罗旭明回忆,2007年范冰冰受邀做客《背后的故事》。当时的她可以说是话题明星,包括整容、跟赵薇之间的关系……

  录制前,范冰冰当时的经纪人提出要求,这些尽量不要问。录制中,在聊了很多范冰冰小时候的事情后,主持人试探性地提到那些敏感话题,立马出现了尴尬场面:范冰冰的笑容没有了,不说话了。

  谈话有点展不开,现场有些冷场。当时四周的观众也都呆住了,主持人也觉得十分尴尬,现场几乎鸦雀无声了几分钟。幸好主持人有经验,及时转入下一个话题,谈话才得以继续进行。事后编导将那一幕删去没有播出,整个访谈看起来才显得顺畅、精彩。

  躲尴尬·宣传期艺人

  名词解释

  无论是一线明星还是二三线艺人,有新作品问世,当下刚好需要做宣传,这类均属于宣传期艺人。

  
要求多问作品 少问个人隐私

  电视访谈节目除了主动去找一些有新闻点的明星外,也有不少明星或艺人的公司主动找来,希望能上节目宣传新作。

  通常对于这样的“上门嘉宾”,节目组会进行筛选。对于平时不容易请来做节目的当红明星,如果有新作,主动提出来做客,节目组都很欢迎。比如蔡依林、梁咏琪、费翔等这样的明星。

  而像一些不是很火但粉丝群庞大的明星希望做客,在综合考评之后,通常大多都能来。但这些明星上节目也有要求,他们的公司或者经纪人也会提出一些要求和禁忌话题,比如多谈作品,少谈个人感情生活等。

  比如台湾歌星罗志祥在宣传新专辑时做客《背后的故事》,经纪人就提出不要谈当年罗志祥当谐星的经历。因为这段经历对他来说,是人生的一个低谷。又比如,台湾歌手蔡依林在前几年来内地宣传新专辑的时候,会规定访谈里不能提到前男友周杰伦。

  通常节目组都会尊重嘉宾的要求,主要根据作品衍生出一些话题。这样既配合了宣传的要求,也可能挖到一些独家内幕。

  比如在录台湾演员唐禹哲时,围绕新专辑挖出他腰部患病带伤跳舞留下后遗症的独家新闻。

  典型事例

  试问郑伊健梁咏琪没气

  香港明星梁咏琪因为宣传新片《爱得起》,去年底在公司的安排下做客《背后的故事》。

  录制前,梁咏琪经纪人明确提出,不要提“郑伊健”三个字。因为梁咏琪在其他采访中,被问到郑伊健时很不高兴。录制中,主持人和梁咏琪聊了很多关于电影方面的话题,聊得十分开心,加上跟现场影迷互动,梁咏琪的情绪很高。

  就在这时,主持人张丹丹试探性地问:经纪人之前特别叮嘱,有一个人的名字不能提。但是我们现在还是想问问,可以提吗?这个问题一出,现场突然之间悄无声息,观众都瞪大了眼睛。

  当时经纪人就急了,跑去问导演怎么回事,提纲里并没有这个问题。现场编导也都捏了一把汗,一边安抚经纪人,一边看梁咏琪的反应。这时梁咏琪没有表现得不开心,直接就说:“可以啊,你是不是指郑伊健。”话音未落,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随后,梁咏琪坦诚地跟主持人谈了感情、谈了郑伊健。现场观众都以为这一幕是预先排练好的,其实他们并不知道,“郑伊健”这个话题原本是禁忌话题。

  
躲尴尬·当红大腕

  名词解释

  即使没有最新作品或者是时效性新闻,因为知名度和影响力足够大,也受到众多观众的关注,这类明星属于当红大腕。

  遇敏感问题 巧化解

  电视访谈节目通常还喜欢邀请当红大腕,这类明星对访谈的话题和形式比较在意,而对采访内容不太干涉。一旦涉及敏感话题,嘉宾也会以巧妙的回答化解。

  《超级访问》策划了一期“最不像明星的明星”,录制前,并没有跟知名演员徐帆沟通过是否能问有关冯小刚的问题。录制中,主持人李静即兴提问:“你老公是导演,那么多女演员在身边,是不是担心?”

  徐帆愣了愣,望向台下,笑着说之前导演没说要问这个。但是,她没有回避这个话题,答道:“有的女人往上生扑,我也没办法。”

  典型事例

  要采访朋友 那英拉单子

  《超级访问》栏目主编张艳艳回忆,去年歌星那英录节目前,对采访内容没有特别的要求,唯一的要求是能否舍去采访朋友的环节。

  因为知道节目组都会提前采访嘉宾的好友,那英以不想麻烦朋友为由,跟导演提出不希望采访朋友的要求。导演当时就蒙了,解释说这是访谈内容的一部分,是《超级访问》的惯例,不能取消。加上这个环节,访谈会精彩很多。

  双方出现了短暂的僵持后,想通了的那英终于点头同意。正当导演松了一口气时,那英掏出一张纸来,说:“你看,这是我朋友的名单,有杨坤、袁惟仁、毛阿敏等,你们采访这几个就行了。”

  “其实那英早就准备好了,还自己拉了单子,告诉我们采访哪些人靠谱。”张艳艳说。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冰冰 | 陈冠希 | 丹尼斯 | 孙燕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