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建国大业》张国立 > 新闻动态

《建国大业》见闻:张国立不是“戏霸”(图)

《建国大业》

  昨日,电影《建国大业》剧组在上海浦江饭店取景拍摄,并且首次正式对媒体开放。本报记者一早来到现场,在众多大牌演员云集中,体验了一把这部“超级主旋律电影”的拍摄过程。

  明星纷纷亮相

  从早上8点30分开始,就有大牌演员陆陆续续地来到拍摄地点。记者最先看到的是张国立,他身着黑色的休闲外套,深灰色休闲裤,脸上则已经化妆完毕。随后,唐国强刘劲胡军李连杰王学圻、尤勇、刘仪伟等人一一来到片场,每到一个人,现场的群众演员就是一阵骚动。
当明星在休息室里更衣、补妆的时候,工作人员在饭店大堂里迅速架起了一道银色的摄像机轨道,轨道尽头的酒店大堂里金碧辉煌,10支吊灯全部打开,照得整座厅堂亮如白昼。大厅边壁上挂着红、白、蓝三色的装饰绸带,地上则是拼贴有复杂图形的红木地板。大厅正中是一张孙中山的巨幅画像,画像正前方,是一张铺着白布的用于谈判的方桌。画像左边的环形门洞里,三个人组成的小型乐队正在演奏。大厅的二楼是临时导演室,也布置了很多摄像机。记者看到该片的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在众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认真地看着摄像机。

  张国立发高烧

  10点30分,正式拍摄开始。上午的第一场戏是张国立扮演的蒋介石和唐国强扮演的毛泽东,在众多国民党高官的掌声中步入晚宴现场。两人站停在长桌前的时候,众人举杯。一位演员叫道:“蒋委员长说,让我们为了和平,干杯。”于是众人在议论声中举起手中的红酒。张国立对导演的要求言听计从,完全没有之前所传的“戏霸”模样。拍摄间隙回到休息室里,张国立放松了很多,也不介意记者的镜头和频频亮起的闪光灯。他谈到自己在前几天的拍摄中发了几天高烧,足足烧到了39℃,把眼睛也给烧坏了。“当时我媳妇儿来看我,我迷迷糊糊一睁眼,吓了一跳,哟,我怎么有俩媳妇儿啊!”原来张国立的右眼在高烧时不能转动,导致看东西有重影。直到医生给他打了很多激素,症状才逐渐减轻。张国立苦笑着回忆说:“当时冯小刚还和我开玩笑。他说,导演应该在那个时候找我谈片酬哇,看什么都是双份儿的。”

  李连杰演上将

  昨日现场,除了之前已经曝光过的几位角色之外,李连杰饰演的陈绍宽也首次出现。他身着一套深海蓝色的中山装式的海军礼服,袖子上带有明黄色的军官袖标,没有肩章,胸口则别着彩色的军章。执行导演告诉记者,李连杰这次是超级“龙套”,在片中只有3句对白,今天拍完就走了。他扮演的是民国海军史上的重要人物,国民党海军一级上将陈绍宽。李连杰戏称自己这次友情客串是为了“报恩”,要感谢大家对他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此外,中影还答应了李连杰,每卖出一张电影票,就往他的“壹基金”里捐1分钱,这也是促使这位超级“龙套”友情客串的重要因素。

  成龙马上就到

  拍摄间隙,记者从总导演韩三平那里了解到,之前外界传说“成龙主动请演被拒”的消息纯属谣传。他告诉记者,成龙也马上要进组拍摄。“我们和他(成龙)的关系很好,他这次也是非常热心。他的角色将是历史上的一个带有传奇色彩的新闻记者,准确地说是一个新闻评论员,很适合他。”导演黄建新告诉记者,整部影片的拍摄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还有1个多月就能拍完。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立 | 李连杰 | 陈绍宽 | 唐国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