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视剧《叶问传》9月开机 甄子丹不会出演(图)

  昨日下午,台湾制片人杨佩佩带着两位编剧前来广东佛山探访了“咏春拳”一代宗师叶问的故里,随叶问的两个儿子叶准和叶正拜访了叶问堂,并计划继续走访一些熟悉当年叶问事迹的老人,为筹拍电视剧《叶问传》做准备。

  电影《叶问2》与电视剧《叶问传》都会在今年9月开机、年底完成,所以甄子丹无法同时担任主演。杨佩佩说:“我打算通过网上海选,由网友投票决定。”

  杨佩佩与叶准和叶正商议后,开出演叶问一角所需要的基本条件:一、不一定要有功夫基础,但必须有时间到佛山接受咏春拳短期培训;二、由于制作时间短,必须是很有经验的演员;三、不能是外国人,但外形不一定要像叶问本人,也不一定要相貌英俊。
杨佩佩还会在网上公开几位目前她想到的人选,如赵文卓、吴京、郑伊健、黄晓明、陈小春等,让网友进行投票。在采访中,叶准似乎偏向请吴京来扮演叶问,他说:“吴京有一定的功夫根基,早前曾传出他得罪了咏春拳弟子,如果找他来演,应该可以化解这个误会。”

  杨佩佩以往拿手的是感情戏,她称《叶问传》同样“以感情线为重”:“要填充40集的内容,一定要有很多吸引观众的元素。功夫是卖点,每集最少有一至两场大打,还有小打不断;还会有一条喜剧人物的线,丰富情节;但从叶问父母到叶问夫妻的感情线,因为留白最多,也是最可以发挥的地方。”

  《叶问传》预计投资达到3000万元人民币,将于9月左右开机,在上海、佛山等地取景,大概4个月内拍完,明年投放市场。

  追问编剧

  《叶问传》可能出现的情节

  随杨佩佩来佛山的,还有曾为《飞刀又见飞刀》担任编剧的关展博,他将担任《叶问传》的编剧之一。关展博称,剧本现在只是刚开头,还需要做大量资料收集。在交谈中,本报记者了解到,《叶问传》将保留电影《叶问》中叶问跟日本人的矛盾冲突以及他跟外地拳师比试等情节,此外还会增加一些新的内容。

  1、叶问父母恋爱史

  《叶问传》的故事基本确定由叶问7岁开始讲到他40多岁,其中还会提及其父母的婚恋故事。这段故事几乎没有历史资料记载,连叶问的两个儿子也完全不知道,所以编剧称,这一段有相当大的想象空间。

  2、叶问爱情小插曲

  叶准说,叶问的太太是官家千金,她的大哥在四川做知府,她的伯父是中国第一任驻美大使。她气质高贵,性情和顺,个子比叶问高。她嫁入叶家后一直没有好日子过,但从无埋怨。印象中,叶问虽然很大男人,天不怕地不怕,更不怕老婆,但也从没见他与老婆吵过架。这门婚姻应该不属于当时讲究的门当户对,两人应该是自由恋爱。编剧称,这段恋情本来就很精彩,但为丰富剧情,可能会增加一些叶太太之外的仰慕者,发生一些爱情小插曲。

  3、叶问做侦察队长

  叶问的个人经历中有一段记录:他曾做过侦察队队长,还在佛山当地破过一些大案。这也将成为剧中的重要部分。

  4、叶问收徒李小龙

  很多人是因为李小龙才知道叶问的,剧中叶问与徒弟李小龙之间的故事必不可少。除了收徒与教功夫的部分,故事还可能讲到李小龙成名后曾一度开价几万元(据称此价当时已能买一幢楼)请叶问出山拍一段打拳的资料片,但被叶问婉拒。

  5、临终前留下短片

  叶问一生低调,不爱拍照录像,唯有在临终前,请人拍摄过一段时长不超过15分钟的短片,记录下他的几套拳法,这段短片如今保存在叶问堂内。王家卫曾考虑采用其中的一段老画面,这次杨佩佩等人可能会将这段短片的由来加进《叶问传》。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佩佩 | 叶准 | 吴京 | 关展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