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末路雷霆》堪称越南版《十面埋伏》(图)

  投资150万美元拍摄的《末路雷霆》,已经是越南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影片了。精彩的动作与优美的风光,让《末路雷霆》看上去不错。不过这部越南电影人费了大力气的影片,从故事结构和人物设置上看,都像是越南版的《十面埋伏》。

  片名:《末路雷霆》

  导演:阮查理

  主演:阮明智、吴青芸

  故事相似:无间斗法

  《末路雷霆》的故事情节,取自越南的历史:上世纪20年代的越南,正值法国殖民时期,一股革命的抵抗力量在民间酝酿成形。
殖民政府稽查队的副队长阿贡受命刺杀叛民领袖,潜入反叛组织,却爱上了目标对象的女儿——女战士武东玲,双双携手亡命天涯,但他们的行动早已被监控。

  这种故事结构,与张艺谋电影《十面埋伏》实在是太像了。在《十面埋伏》中,两个捕头也是为了抓住飞刀门的首领,而与飞刀门首领的女儿“小妹”产生了种种关系。

  不管是《末路雷霆》还是《十面埋伏》,无间斗法的内核是一样的。阿贡本意是刺杀武东玲的父亲,但在这个过程中,他的感情起了微妙的变化。武东玲对阿贡的怀疑也是时有时无,双方互相欺骗,当然最后他们都经受住了考验,故事的发展过程充满了悬念。

  人物相似:小妹与捕头

  《末路雷霆》不仅有一个和《 十面埋伏》十分相似的故事结构,没想到在人物设置上也基本相同。

  《十面埋伏》有三个主要人物,那就是金捕头、刘捕头和飞刀门的“小妹”。《末路雷霆》的主要人物也有三个,稽查队的正副队长(实际也是捕头)、抵抗组织首领的女儿武东玲。怎么看,两部电影的主要人物都是“小妹与捕头”。更为搞笑的是,《十面埋伏》的女主演是章子怡,而《末路雷霆》的女主演是吴青芸,在越南被称为“小章子怡”。

  一点欣慰:动作不错

  电影看到一半的时候,你就知道这是一部《无间道》与《十面埋伏》的综合体。在你快要失望的时候,《末路雷霆》后半段的动作戏让人眼前一亮。

  提到之前《十面埋伏》的动作场景,给人的感觉只有绝望,刘德华、金城武在雪地里拿刀砍来砍去,远处的“小妹”就是不死,这种场景成为《十面埋伏》让人耻笑的把柄。《末路雷霆》由曾担任过“蜘蛛侠”替身的阮明智担任男一号阿贡。长期在好莱坞做武行的阮明智,让《末路雷霆》有点真枪真刀的感觉。阿贡在片中经常使用的动作是连环脚,有武功底子的演员做这样的动作,再加上特效制作,让人看得大呼过瘾。打到精彩处,片中的女一号吴青芸也来了几招连环脚,很像那么回事。看得出,《末路雷霆》这样的越南电影,其实就是想走中国功夫片扬名海外的路子。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东玲 | 阮明智 | 章子怡 | 吴青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