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相关新闻

《高考1977》假日热映 影迷重温似水年华

  《高考1977》在宁上映三日,引发了一系列的观影热潮。尤其是当年参加过1977年高考的老知青们,更是激动异常。六位曾在1977年参加过高考、如今已成为高校教师的市民,还发起了“自掏腰包免费邀请77年参加高考的老考生共同观看《高考1977》”的活动。昨日下午,约有200位前来参加聚会的人聚集在新街口影城,激动地重温了那些似水年华。

  记者了解到,《高考1977》的关注人群,集中在经历过那个年代的知识分子,这部电影让他们重新回到了那段难忘的岁月,他们争看这部电影,不是为了娱乐,而是为了怀念已逝的时光和自己的人生。尽管这部电影也有着不少不尽如人意之处,但这些老知青们似乎没有一个对电影表露过不满。他们觉得,这部电影就是为他们而拍。很多老知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向记者表示了遗憾,没有机会和主创们说上一声,谢谢他们!

  《高考1977》的发行方向记者表示,作为主旋律电影,《高考1977》的热映确实有些出人意料,但其实也合情合理,因为影片真实地再现了那个时代知青们的经历和价值观,他们受尽辛劳,却对知识充满现代年轻人难以想象的渴望。一个时代为他们留下的回忆,在沉寂了那么多年后被一部电影所勾起,引起如此多老知青、老考生的共鸣,是理所当然的。他也表示:“除了南京以外,现在很多地方都有人自发邀请群众看《高考1977》,虽然这是一部‘主旋律’电影,但这些事情足以证明它给整个社会带来的震撼,尤其是那一代人。”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