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新闻午报:“宝黛”爱情是琼瑶剧核心?(图)

  当李少红版《红楼梦》拍摄之际,另一部同题材的《黛玉传》昨天在沪开拍。剧中几位主演都是“红楼梦中人”选秀中的选手,而贾宝玉则由“好男儿”马天宇扮演。

  该剧的导演是曾经执导过多部琼瑶剧的李平,他表示《黛玉传》的拍摄是向曹雪芹致敬,是一部正剧,绝不会戏说。它在剧情、台词、造型方面遵从于原著,但会根据自己的经验拍出一点“琼瑶味”来。

  质疑:与李少红版硬拼?

  回应:无意PK

  新版《红楼梦》如今正在加班加点地赶戏,导演李少红承诺将于2010年春节期间播出。
此时,却杀出部《黛玉传》,也宣称要在2010年春节与观众见面,颇有点与李少红版硬拼的味道。对此,《黛玉传》制片方代表宫女士表示,该剧只是一个正常的影视项目,因为《红楼梦》是一部传世经典,剧组只是在表达对经典敬意的同时,力求作出自己对《红楼梦》灵魂人物的清新梳理和深度解读。

  导演李平告诉记者,因为李少红版《红楼梦》已经被立项在先,所以该剧不能再叫《红楼梦》,不过《黛玉传》也只是暂定名。他透露,《黛玉传》会“名副其实”把林黛玉作为第一女主角,讲述她一生的悲喜故事。李平强调,自己重视创造与浓缩,但绝不会篡改原著,原著中的诗词、造型仍将中规中矩,“此剧绝对是一部正剧绝不戏说”。

  质疑:琼瑶版《红楼梦》?

  回应:台词很生活

  与新版《红楼梦》如出一辙的是,《黛玉传》也遭遇了换导演的风波。据记者了解,《黛玉传》最初宣传中提到该剧是“徐静蕾执导的第一部电视剧”,但后来,由于与投资方的合作细节沟通出现问题,徐静蕾放弃了首导电视剧的机会。

  李平表示自己是由半路介入到《黛玉传》,对于剧组之前的一些状况不知情。他坦言自己是拍琼瑶剧出身,因此会把宝黛钗的感情作为重点渲染,“大观园里少男、少女那种青春、浪漫、对爱情的执着,正是琼瑶剧中细腻情感的核心。”但李平表示,绝对不会把《黛玉传》拍成琼瑶剧,“我会以比较现代人的眼光和感觉来拍这个戏,台词的设计则尽量生活化,但并不会影响戏的整体艺术感,原著中的那些诗词歌赋仍将出现在剧中。”

  质疑:造型抄袭87版?

  回应:尊重原著精神

  昨天,《黛玉传》也首次公布了演员的定妆照,与李少红版的额妆引起争议不同,此次定妆照却与央视87版《红楼梦》中的角色形象非常接近。对此,李平解释:“87版《红楼梦》在大家心目中是一部很经典的作品,而它的那种美已在大家印象中有了一定模式,我们不想刻意去挑战甚至是颠覆大众的基本审美,只会在尊重这个原则的基础上,对人物造型做一些适当的调整,希望出来的人物形象更加符合现代观众的审美倾向。”而昨天依旧以现代装出场的马天宇则对自己的定妆照不予置评,“我都还没看过定妆照,所以不好说什么。”

  之前李少红版《红楼梦》筹拍的时候,马天宇扮演“贾宝玉”的呼声就很高,此次终于如愿,马天宇表示很高兴,尽管演的是一个经典人物,但因为导演并不是很严厉,所以他坦言压力也不是很大。不过对于与李少红版宝玉的比较,马天宇则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关注过新版的大小宝玉,所以也不存在模仿和PK的意思。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 李少红 | 琼瑶 | 徐静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