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学生电影节隆重开幕 姚明任反盗版代言人(图)

姚明(资料图)
大学生电影节隆重开幕,姚明任反盗版代言人。(资料图)

  昨天,第1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北师大隆重开幕。《邓稼先》和《霓虹灯下的新哨兵》两部影片在电影节开幕第一天举办了映前发布会。两部影片将和其他入选影片争夺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处女作、最佳电视电影、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导演、最受大学生欢迎的男女演员等奖项。

  作为中国电影事业的加油站,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热爱电影人的目光,报名参赛和入围电影的数量一年比一年多。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报名影片数量最多的一届,自组委会开始征集影片以来,共收到2008-2009年获得公映资格的报名影片106部,经过评选,包括《梅兰芳》《非诚勿扰》《画皮》《叶问》在内的30部影片入围最终的竞争。

  本届电影节还突出品读经典的特性,英格玛·伯格曼作为瑞典国宝级导演,从影六十余年创作了62部电影和170多部舞台剧。为了纪念这样一位世界电影艺术大师,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瑞典对外交流委员会、瑞典驻华大使馆首次合作,于2009年4月19日至4月23日举办“追问难题的人——2009瑞典大师英格玛·伯格曼电影回顾展”及相关的系列纪念活动。

  此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宁浩、刘伽茵等一批近年在电影届崭露头角的新人,都曾在学生时代报名参赛。今年的短片大赛与往年相比,在原有的DV短片、动画短片和手机短片三个竞赛单元基础上,另设公益短片竞赛单元。

  值得一提的是,篮球巨星姚明也继成龙、施瓦辛格之后加盟2009年第1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担任其中公益短片大赛“反盗版”竞赛单元的形象代言人,号召全国大学生朋友支持正版。

  区别于其他电影节,学术研讨也是每年大学生电影节期间的一项重要议程。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特别推出“纪念新中国建立60周年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分为60年新中国电影的创新发展与展望和新中国电影60年类型样式分析研究两个主题研讨会,为60年新中国电影的成长成熟、发展壮大直至百花齐放作周详的梳理和深入的学术探讨。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格曼 | 英格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