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建国大业》张国立 > 新闻动态

《建国大业》再迎大腕 龙套李连杰不忘做慈善

  正在上海紧张拍摄的建国60周年献礼片《建国大业》,昨日迎来重量级客串嘉宾李连杰、王学圻、胡军及刘仪伟,从而使该片的明星配角阵营显得更为强大。不过,近年来为慈善事业呕心沥血的李连杰接受采访时,话题仍然紧扣他的“壹基金”,让现场记者倍感无奈。

  《建国大业》昨天拍摄的戏份主要再现当年重庆谈判时,蒋介石在林园官邸设宴款待毛泽东等人的一幕。这场戏被安排在浦江饭店内拍摄,除了四位客串嘉宾,还有扮演蒋介石和毛泽东的张国立、唐国强等主演。据前往现场的媒体同行称,相对于已让记者有些审美疲劳的主演来说,四位嘉宾龙套显然更引人注目。“李连杰扮演的应该是当年国民党海军一级上将陈绍宽。他穿着一身藏青色的海军将领服装,在一众参加宴会的人群中格外抢眼。”据称,这场宴会戏中,他总共只有三句台词,大抵说的是诸如“八年抗日是为国为民而战,是光荣之战”,但如果要“中国人打中国人”却是万万不可行。此外,李连杰还与张国立、唐国强之间有一场对手戏,但仅仅是面对两位领导人所行的一个标准礼。“戏虽简单,但是李连杰从上午一直拍摄到下午四点过才离开浦江饭店。片场出现的手机干扰让李连杰戏拍了不下7遍。不过,让我们无奈的是,拍摄间隙接受简单采访时,他对角色几乎没有谈论,说的都是‘我来客串就是为了壹基金’,和任何采访一样,都离不开这个话题。”

  而王学圻、胡军在采访中表示,客串该片都是“零片酬”。两人分别扮演1949年曾就任“中华民国”代总统李宗仁,和曾长期担任国民党陆军总司令的顾祝同,但却一致认为自己“跟角色不怎么像”。至于在片中客串大反派的刘仪伟则笑称,自己共有四句台词,因此感觉戏份重过李连杰。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胡军 | 蒋介石 | 刘仪伟 | 唐国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