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新闻晚报:阿桑病逝 那片《叶子》永留在人间

  曾经因为一首《叶子》,让无数人记得的台湾地区女歌手阿桑,被证实于昨天上午8点半在台湾新店慈济医院因罹患乳腺癌去世,享年34岁。

  由于中国传统的节日清明刚过,这个消息在阿桑的歌迷圈中引起了极大的震动,也不免让人唏嘘不已。不少歌迷在阿桑的贴吧上发帖,吊唁这位声音极富有磁性的女歌手。而曾经和阿桑共事过的男歌手张智成在得知噩耗后,情绪更是无法平静,他取消了所有的通告,并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桑,你回来啊,师兄我好难过。 ”

  记者了解到,阿桑在两年前的一次例行检查中被查出患上了乳腺癌。但由于一直坚持治疗,病情控制得不错,而圈内圈外更是很少有朋友知道阿桑的病情,甚至包括她内地的经纪人也并不知晓。昨天记者拨通了曾与阿桑共同工作过的一位朋友的电话,她在电话中表示,从来没有听说过阿桑的病情,去年阿桑到上海来参加一个演出时还曾经打电话给自己,说要一起出来吃饭。而阿桑内地的经纪人甚至还在帮阿桑接通告,安排工作。

  实际上,阿桑在两年前检查出患癌后,一直很低调,甚至连家人都被蒙在了鼓里,只有少数几个知心好友知道。去年年底,由于健康状况,虚弱的她住进了台大医院,并被确诊已经是乳癌末期,今年2月刚刚过完34岁生日的她,终究还是不敌病魔,于昨天上午悄悄离开人间。

  阿桑本名黄嬿璘,在台湾地区各地表演,也短暂唱过PUB,因此具备丰富的现场演唱经验,在被其经纪人、资深制作人汪一平发掘之后就辞去演唱工作,专心准备出片,在筹备等待发片的期间,为了维持生活,也当过律师事务所的总机与百货公司的客服播音小姐。由于经历过生活的艰难,阿桑为人低调,没有一般明星的娇骄之气,她独特的低沉略带沙哑的嗓音辨识度很高,在推出两张个人专辑之后,因为演唱偶像剧《蔷薇之恋》片尾曲《叶子》而走红,被许多歌迷誉为“疗伤歌后”。虽然之后没有超越《叶子》的作品,阿桑本人也始终处在半红不紫的状态,但《叶子》却有着极强的生命力,从KTV到超级女声的舞台上,都可以听到翻唱这首歌的声音。去年年底,正经历感情变故的庾澄庆发表新专辑,同样翻唱了《叶子》,然而最能演绎《叶子》意境的歌手,始终还是只有阿桑一人。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