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卫视版《倾城之恋》多两集 邹静之曾因道具发火

《倾城之恋》剧照

“白流苏”与“范柳原”

  竞报讯 电视剧《倾城之恋》,央视播出34集,而电视剧其实有两个版本,近日,浙江等四家卫视上星播出36集完整版,CCTV8播出34集剪辑版引起观众关注和争议。出品方表示,完整版会让观众更真切地认识到邹静之改编张爱玲小说的魅力。

  央视版剪了两集是否影响了故事的完整性?有报道称,编剧邹静之对此解释说:“比如故事开始处,唐一元在舞厅里的戏份就被删得只剩几个镜头,卫视版更具有张爱玲笔下的上海风味。
”他还透露,央视删除了一些“尺度”镜头,比如唐一元和小姨娘“亲热”时被老爷撞上的戏份,这些在卫视版都得以保留。

  6年前,《倾城之恋》出品方华策影视找到琼瑶的爱人平鑫涛,希望购买张爱玲小说电视改编权。平鑫涛和夫人琼瑶商量后,希望看到剧本大纲,再决定是否出售。邹静之花了两个月,拿出6万字分集梗概,平鑫涛和琼瑶非常满意。

  剧本邹静之写了两年,“所以这戏特别扎实。”邹静之对原著大胆改写,整整增加近20集白流苏与范柳原前传,增加内容很多都是张爱玲小说透露出来的,邹静之说:“原著小说不到3万字,改编成36集剧要加入大量细节和背景。小说关键点是"整座城市被战争倾覆了,最后有对恋人终于走到了一起"。而且张爱玲在小说里留了很多背景,包括白家由盛到衰、范柳原其实是私生子、香港沦陷等,小说里可能就是一句话或几句话,但这些都是很好的可发展的故事情节。”

  花絮

  邹静之曾因道具发火

  邹静之在开机第一天曾当着全剧组发脾气,“我一看拍摄现场,道具全不对,白家是破落户,我是搞明清家具收藏的,皇宫家具怎么都摆到这儿来了?墙上挂的画是《石渠宝笈》,这一张画就值多少金条,他们家哪叫破落啊?上面摆四个将军罐,那都是装骨灰的,怎么能摆在这上面?所有植物都是现代才有的什么绿萝、虎皮掌,那时没有这些东西。”现场工作人员没料到邹静之如此苛刻,3天后,全部替换成适合年代的道具。整个拍摄过程中,邹静之开车带着食物,几次去拍摄现场探班。“结尾战争场面,整条街在爆炸,导演为能得到整个城市在倾覆的效果,让演员在雨里浇了8个小时。”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爱玲 | 琼瑶 | 范柳原 | 唐一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