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三国》 > 新闻动态

新《三国》片场马惊 “小乔”赵柯摔伤(图)

演员赵柯

  新报记者潘昕文继“赵云”聂远在“智取八卦阵”马戏中不慎坠马受伤后,昨天新版《三国》片场又发生了马惊车翻的事故,扮演小乔的女演员赵柯及一名马师在事故中受伤,而“诸葛亮”陆毅则眼明手快逃过一劫。

  记者昨天致电赵柯,她表示伤势已无大碍,只是左肩、脖子和左脸有青肿。对于剧组接连发生坠马事件,导演高希希表示无奈:“这样的事故是不可控的。剧组以后会努力把意外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

  陆毅躲过一劫

  据悉,事发时正在拍摄小乔坐马车赶去搭救诸葛亮的戏,而下一场就是小乔和诸葛亮的对手戏。
饰演诸葛亮的陆毅当时已经化好妆,换好戏服,在距离马车不到十米的一个悬崖边一边熟悉剧本,一后等着拍自己的戏份。

  马受惊后,曾一度乱跑乱撞,第一个就冲向了旁边的陆毅。陆毅当时反应机敏,立即就跑开了,而坐在马车中的赵柯和马师则不幸摔倒在地。

  剧组工作人员当时对事故的发生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因此,脸上的表情都异常惊悚,几个女工作人员甚至失声尖叫。在监视器旁的执行导演则带着几个壮实的男工作人员试图让马停止狂奔。他们一直跟着马车跑,但由于马跑得实在太快,根本追不上。

  赵柯摔下马车后,周围的工作人员一拥而上,迅速将其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

  赵柯伤势稳定今日出院

  记者昨日傍晚致电赵柯,躺在病床上的她已经恢复了平静。她回忆说:“这场戏开拍前,工作人员和我说可能会有点颠,让我扶好,我也没想那么多。没想到马车行进了一段路之后,就变得非常颠。本来还有我和马师两个人,后来马师都吓跑了,我的手没地方可以抓,脑子里就开始想万一出事怎么办。”没想到,还没等她想好应对措施,马车就已散架,赵柯不幸滚落到草地上。赵柯坦言坠马时觉得非常害怕,下意识地护住自己的脸蛋:“幸好伤的不是特别厉害。现在我只是左肩不舒服,脖子有点胖肿,左脸有淤青。”

  至于是否会毁容,赵柯直言可能只有等到脸上淤青退掉、消肿后才能看得出,“不过,问题应该不大。”赵柯透露,她的伤势并不严重,今天就能出院。虽然剧组和导演高希希都劝她好好休息,但她表示休息一两天后就能开工,“剧组时间挺赶的,我不能拖累大家。”

  片场事故影响拍摄

  新版《三国》耗资过亿,去年9月底开机以来一直备受关注。与新版《红楼梦》和还未开拍的《西游记》一直在“哭穷”不同,《三国》碰到的最大问题是人员和马匹的伤亡事件。今年元宵节,扮演赵云的聂远就在拍摄“赵云智取八卦阵”一组马戏时不慎坠马,因脚部受伤导致长坂坡的戏份不得不推后再拍。

  剧组也不时传来群众演员受伤的消息。在拍摄官渡之战时,由于人数众多难以控制,加上连日赶拍的工作人员过于疲惫,最后发生了十多人受伤的意外事故。受伤的群众演员及武行,伤势比较严重的折断了胳膊。此外,作为《三国》剧组最为重头的道具战马,也因为拍摄强度太大难度太高而死掉了两匹。

  接连发生伤亡事件,高希希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奈。他说,这样的翻车事故谁都不愿意看到,但突发状况是谁也无法预知和避免的,“今后我们只有加倍小心,努力将意外的概率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柯 | 陆毅 | 诸葛亮 | 赵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