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相关新闻

《高考1977》票房称雄 成为小长假大赢家

  今年“清明”小长假电影市场节目丰富,多达八部中外影片在主流市场供观众选择欣赏,联和院线取得400多万元的票房佳绩,其中最大的赢家是上影新片《高考1977》,独占鳌头斩获近200多万元的票房收入。4月3日与《高考1977》同日上映的还有《伯纳德行动》、《糊涂神判》、《寻找狗托邦》和《末路雷霆》等四部进口影片,数据表明:《高考1977》在小长假里的成绩超过其余4部影片的成绩总和。再次出现国产电影不惧进口片、战胜进口片的喜人局面。

  《高考1977》在电影市场上取得商业放映的成功绝非偶然,试映阶段的口碑在公映后得以广泛的传播。恢复高考是国家在“十年浩劫”之后,拨乱反正的重大举措,也是改革开放的前奏。上千万有过上山下乡经历的老知青都是潜在的观众群。当他们得知《高考1977》是反映当年知青生活,记忆他们的青春年华的真实电影时,不仅是他们自己而且是带着他们的子女一同观看,父母带儿女看电影,再次成为影院的一抹亮色。老知青颜世平女士动情地说道:我印象中只有两部电影让我是从头至尾流着泪看完的,一部是当年的朝鲜电影《卖花姑娘》,另外一部就是《高考1977》。当年恢复高考的时候,我正在哺乳期,我是一边喂奶,一边复习功课,我对知识是如何改变命运的有深切的体会。她的儿子徐嘉庆是一名警察,他表示,《高考1977》让母亲动容,他也感同身受,并且准备推荐给自己的同事去看片。

  新世纪影城在《高考1977》首映日安排2个厅共计16场放映,观众蜂拥而至应接不暇,在出现场场满座之后,影院把放映场次增加到4个厅每天26场。还有永华、上海影城等多家影院都在增加《高考1977》的场次。据悉,在沪的大兴安岭、大庆等知青联谊会也在联系联和院线要求包场观看影片,可见《高考1977》的观影热潮还将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