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建国大业》张国立 > 新闻动态

李连杰《建国大业》客串军官只有3句台词

  巨星云集的电影《建国大业》时不时总会产生惊喜,昨天出现在上海浦江饭店的是李连杰、王学圻、胡军以及刘仪伟。即便只有三句话台词,即使遭遇7次NG(重来),李连杰也毫不懈怠。据了解,《建国大业》本月将结束在上海的所有拍摄工作。

  李连杰演军官

  “我为了壹基金来客串”

  冯小刚、陈凯歌、陈道明、姜文、刘德华……《建国大业》的片场从来不缺明星,但李连杰的出现还是让不少工作人员的精神为之一振。这位片酬以亿计算的大腕身着藏青色的海军将领服出现在浦江饭店内,精神奕奕。


  在昨天拍摄的宴会戏中,李连杰总共三句台词,和饰演蒋介石的张国立,以及饰演毛泽东的唐国强之间的对手戏也只不过是简单的一面之缘。现场只见张国立、唐国强并肩走过李连杰面前,李连杰行了一个标准的敬礼。

  虽然戏份简单,但李连杰的这场戏仍然NG了7次,原因不是他演得不好,而是在现场频繁造成干扰的手机。

  据了解,上午就来到片场的李连杰一直到下午4点多才离开浦江饭店。在拍摄间隙,他说:“我就是为了壹基金来客串的。”

  刘仪伟演反派

  “我不敢挑角色啊”

  除了李连杰,昨天首次进入《建国大业》客串的还有王学圻、胡军和刘仪伟。

  据了解,王学圻在片中扮演李宗仁,胡军扮演国民党陆军总司令顾祝同,而充满喜剧细胞的刘仪伟则在片中扮演一位大反派。有意思的是,提及角色,王学圻和胡军都异口同声地表示自己和角色实在不怎么像。“他们这回选错了演员了。”胡军笑着说。当被问到自己此次加盟《建国大业》的片酬时,胡军表示完全是客串演出,所以是“零片酬”帮忙。

  虽然饰演的是大反派,但现场另一位前来客串的演员刘仪伟对自己的角色还是颇为满意,他半真半假地表示,李连杰的角色不过只有三句台词,但自己却有4句,感觉上戏份还重一点。对于为何肯接受如此反面的角色,刘仪伟笑说,“我不敢挑角色啊,一挑他们就不要我了……”

  葛优演团长

  肩负着解放的重任

  据统计,到昨天为至,到《建国大业》剧组报到的客串明星已经有十多位,包括陈坤(饰演蒋经国)、许晴(饰演宋庆龄)、邬君梅(饰演宋美龄)、陈凯歌(饰演冯玉祥)、姜文(饰演毛人凤)、冯小刚(饰演杜月笙)、王学圻(饰演李宗仁)、刘德华(饰演俞济时)、陈道明(饰演“我党地下工作者”)、陈好(饰演傅作义之女傅冬菊)、黎明(饰演某民主党派代表)、黄圣依(饰演战地播音员)等。大腕名单上,只剩葛优的戏还没拍。

  导演黄建新表示,葛优在片中扮演一位团长,他所在的部队肩负解放北平的任务。“有一个有趣的情节。在战场上,葛优手下的一位排长向他报告,说"这个地主的院子太大了,墙也太厚了,我扔了3个手榴弹都没炸开"。葛优走到前方一看,对自己手下的判断力相当无语,说"都打到北京城下啦,那是北京城墙,当然厚了"。”通讯员小五本报记者 江波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胡军 | 刘仪伟 | 王学圻 | 陈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