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奥运颁奖礼服设计师打造歌剧《托斯卡》霓裳


  即将于4月15日上演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开幕大戏普契尼名剧《托斯卡》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舞美、服装也都进入了最后的定版制作阶段。上周末,记者来到该剧服装设计师郭培的工作室探班。郭培说:“从服装角度看,《托斯卡》将是一个完全的时装秀。”

  郭培曾受邀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设计了颁奖礼服,而闭幕式上宋祖英身着的“水晶礼服”也是出自她手。此次担纲歌剧《托斯卡》的服装设计制作,她依然沿用了高级定制时装的奢华品质,每一件都采用纯手工制作而成,材质昂贵、做工精细。

  为歌剧做服装,郭培所顾及的比时装设计更多。“要考虑视觉效果、人物性格、总体重量、材质透气性、演员发声及动作等各方面的综合效果。”戏剧的魅力、演员的表演、舞台的震撼要同时绽放,服装设计在其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她所要突出的正是这种戏剧张力和视觉冲击,让服装同演员一起“开口歌唱”。

  郭培的设计理念比较接近T台的夸张效果。比如,她为托斯卡在第一幕设计的服装的水袖,长度达到1.5米,展开可以呈半圆形。每只袖子的用料达到50米。她为托斯卡第三幕设计的斗篷也颇具抽象意味,以黑白两面暗示托斯卡的命运。

  《托斯卡》的演员阵容汇集了国内外众多明星,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色。如何将他们的特点与角色融合并发挥到极致,郭培煞费苦心,尤其是对女主角“托斯卡”。扮演这个角色的演员纳塔莉亚·乌沙科娃与张立萍,一个是国际当红歌剧明星,一个是蜚声世界的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在郭培看来,乌沙科娃具有一种野性的美,拥有窈窕身姿与浓郁的艺术家气息,因此身着的服装要突出她的曲线美并且用立领、配饰等元素来凸显她的眼神。而张立萍则抒情内敛,在设计时就要契合她这个人物的忧郁气质与敏感内心。

  郭培展示自己为《托斯卡》设计的戏服。高尚摄 (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培 | 张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