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相关新闻

《高考1977》开考有泪有笑

《高考1977》剧照
《高考1977》剧照

  民生史诗电影《高考1977》今天将登陆郑州各大影院,昨日,媒体记者与幸运读者“抢鲜”观看首映场,《高考1977》以恢复高考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再现当年那个特殊岁月里时代转折与人性复苏。观影结束后,大多数影迷交口称赞,感动之余纷纷表示还想再看一遍!

  高考1977-故事

  再现沉重刻骨的记忆

  1977年12月,我国关闭了11年之久的高考大门豁然敞开,全国570万名考生参加了当年的高考。从此,知识改变命运,成为改革开放时代的最强音。《高考1977》由孙海英、王学兵以及“小巩俐”周显欣主演,再现一代人沉重又刻骨的记忆。电影围绕东北某农场一群知识青年展开,他们响应“上山下乡”的号召,8年光阴消耗了青春与激情,让他们看不到未来方向,突然宣布恢复高考的消息让他们看到希望。但是,他们要想真正走出“鲤鱼跳龙门”谈何容易,志愿报考和单位推荐、青春的萌动和农场管理者思维的差异,围绕着小小的红色公章,做着命运的搏击。

  王学兵扮演的潘志友是根红苗正的北京知青,农场场长的接班人,却为遵守诺言最终放弃高考留在农场。孙海英扮演的农场干部是权威的化身,掌管着那群年轻人的未来,他曾试图阻碍大家参加高考,但最后变成高考的坚定支持者。强子的绝食、小根宝的意外弃世……知青们经历种种考验,付出让人热泪盈眶的代价与感动。从今日起,《高考1977》将在新建文、大上海和大世界等郑州各影院上映。

  高考1977-感动

  众影迷哭完笑笑完哭

  在观影时记者看到,影院内不时有观众擦拭眼泪,不过,那些温情片段也会让他们发出笑声。这部影片具有“平民史诗”的气质,洋溢着特殊年代的历史氛围,充满了渴望文明的艰辛与悲情,也让时下的年轻人从历史的激情中体悟到了感恩情怀和对知识的憧憬。

  当看到坐在考场里的考生有黑发有白头,都用算盘噼里啪啦地演算数学题,很多年轻观众发出惊叹:“没有想到当年的高考会是这样的。”有位中年影迷告诉记者:“我是哭着看完电影的,太真实了,这让我想到以前的岁月。这段历史是不能被忘记的,一个民族的命运是在那个时刻发生了改变。”而影迷中80后、90后的年轻人不在少数,有位影迷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以前总觉得和父辈有代沟,我们真的去了解过他们吗?他们也年轻过,却拥有我们完全不了解的青春和经历。看完这部电影,让我们对自己的父辈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昨天,与《高考1977》同时举行首映的还有好莱坞温情电影《声梦奇缘》,尽管没有火爆的动作场面,紧张刺激的剧情和大牌影星助阵,但平实感人的音乐却得到影迷们的好评。在片中,好莱坞童星弗莱迪·海默为观众带来催泪考验,路易斯的轻摇滚、莱拉的大提琴、奥古斯特即兴创作,以及掺杂多种风格的吉他秀和交响乐等元素,这部电影堪称不折不扣的音乐盛典。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海英 | 王学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