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电影《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陆川回应众星抢戏传言 拷贝数创战争片发行之最

  4月4日,被称为本年度最受期待的战争史诗巨片《南京!南京!》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导演陆川携主演高圆圆、秦岚、范伟亮相,打破了“女演员争戏”的传闻。发行方中影集团的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片中刘烨、范伟、高圆圆、秦岚等人和之前他们创造的艺术形象反差极大,每个角色都极富艺术冲击力。


  《南京!南京!》第一次展现“中国人的脸”

  当天曝光的预告片虽然只有1分20秒,但激烈的枪战、令人窒息的屠杀戏和精彩的感情戏交错呈现,伴随低沉而充满节奏感的音乐,令人感受到这部即将震撼登场的战争巨制的恢弘气势。黑白画面凌厉而充满质感,带人进入历史的秘境。随着预告片的曝光,刘烨、范伟、高圆圆、秦岚、江一燕等主演的戏份也第一次曝光,刘烨手拿手榴弹,穿梭在死亡的废墟中;高圆圆安全区教会老师的造型显露成熟高贵气质,最后一回眸动人心魄;秦岚瞬间扑向铁丝网,满面泪痕的画面让人揪心不已;风尘女子江一燕被日军扔上车的一刹那,苍白躯体带来极大震撼……令人发现这几位明星和之前的形象反差极大。在这些角色中,体现出影片不同于其他“南京”题材作品的特点:不再单纯的表现控诉,而是突出了中国人的抵抗精神。“谁给我们生的希望,抵抗从未停息”,令人深思而警醒。

  对此陆川表示,影片在表现中国人这条叙述线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抗争,这种表现方式是所有主创的心愿,“如果只拍中国人被屠杀,只拍公众记忆,不用4年。我们在想,我们的父辈们在这段历史里面到底做过什么?我在日本兵的日记里发现,他们接触的中国人,在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在抵抗,而这段历史从未被讲过。以往这类题材的作品,只讲屠杀,讲被拯救,但没有中国人的脸。这部电影不愿意跟同类型去做比较,我们是要体现中国人在历史长河中,如何梳理自己的位置。”

  陆川回应众主演“抢戏”传言

  之前有过关于《南京!南京!》几位女演员戏份的传闻,称陆川戏份分配不均,“高圆圆被其他女演员抢戏”。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陆川携高圆圆、秦岚一起登场,用行动打破了她们为“抢戏”而不和的传闻。陆川表示,包括江一燕、姚笛在内的四位女演员,集体为《南京!南京!》奉献出了四个乱世中的女性形象,“高圆圆纯洁而伟大,秦岚无辜而善良,江一燕倔强而顽强,姚笛天真而美丽,这四个女性是战火硝烟中的红颜,巾帼不让须眉,谁都没把谁的风头抢去,观众看了就知道,她们四个女演员缺一不可。”

  1200个拷贝创战争片发行之最

  《南京!南京!》此次的发布会,正式拉开了影片“地毯式宣传”序幕。为了把这部年度不可错过的影片介绍给观众,发行方中影和星美传媒,将携众主创在全国包括北京、南京、上海、杭州、大连、沈阳、长春、成都、重庆、武汉、长沙、广州、深圳、天津、香港等15个城市巡回宣传,如此地毯式宣传在以往影片中极为罕见。该片也将有两次全国首映礼,据悉,4月16日的北京首映礼和4月19日的南京首映礼,形式、风格各有不同,目前晚会创意设计和嘉宾邀请正在秘密进行中。而《南京!南京!》首批将在全国发行1200个拷贝,创战争片发行之最,接近《赤壁》的拷贝数量。

  对于如此之大的发行宣传规模,陆川显得很开心,他说:“当我听说这个拷贝数的时候,我很吃惊,同时也很开心,我第一时间给给各主创和演员打电话告诉他们这个消息,他们都很兴奋。对我们来说,当然是越多越好。对票房我没有预估,我期待观众对影片的感受。”

  昨天记者了解到,4月4日,陆川还带着《南京!南京!》主演刘烨、范伟、秦岚、江一燕分别在五个不同的地方向南京大屠杀中阵亡的烈士献花、鞠躬默哀。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圆圆 | 秦岚 | 范伟 | 刘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