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速度与激情4》刷新4月开映历史

本周新锐:《冒险乐园》
本周新锐:《冒险乐园》

  本周新锐

  《冒险乐园》:毕业生的菜鸟生涯

  《冒险乐园》是《太坏了》导演格雷格-莫托拉的最新力作。这个编导一手抓的喜剧才人,到底不是吃素的:此片虽然走的是传统青春喜剧路线,但观众在看完全片后,却并不认为它是一部荒废大脑的烂片,相反,这部耐人寻味的喜剧电影竟然在烂番茄网站获得了88%的极高好评率——这也是今年前三个月至今为止,口碑表现最为卓著的青春喜剧。

  影片讲述了一个名叫布兰纳的小伙子,在大学毕业后一心期望能去欧洲旅游。但刚刚毕业的他,很快便要摆脱父母的羽翼——双亲将不再给他提供任何经济资助,要想出去玩,必须靠自己工作赚钱。然而,就业压力巨大的美国社会,对这个毕业生并不眷顾,他尝试了一切曾经被他不屑的工作后,都惨遭失败。作为一个无业游民,他也愈发觉得梦想与现实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最终,他勉强在一个名叫“冒险乐园”的游乐场找到了一个工作。在这里,他见识到了形形色色的游客的嘴脸,人生似乎也经历了一场“冒险”。不过,所有的挫折和困难后来都变成了布兰纳的财富,他不仅在职场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同时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与女同事安渐渐擦出了火花。

《冒险乐园》剧照
《冒险乐园》剧照

  本片的男主角杰西•艾森伯格,此前曾因独立名片《鱿鱼和鲸》在业内获得关注度;女主角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则因去年的吸血鬼卖座片《暮光之城》,则成为目前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女星之一,两人在本片中极为登对的表演,赢得了所有影评人的好感。《纽约邮报》认为:“和格雷格-莫托拉之前的作品相比,《冒险乐园》少了几分哗众取宠的喧闹,但多了不少温馨的感觉,让人有一种莫名的感动。”《Examiner.com》说:“任何男孩都一个像布兰纳那样的甜蜜梦想,那个实现梦想的过程也许能激发不少共鸣。”《Tolucan Times》盛赞道:“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惊人的表演水准,足够获得明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本周新锐:《阳光清洗》
本周新锐:《阳光清洗》

  《阳光清洗》:犯罪现场的古怪双姝

  《阳光清洗》在今年年初的圣丹斯国际电影节上摘取了最佳编剧奖——这确实是一部相当有意思的电影,讲述了两个失败到底的漂亮女人,如何在一份恶心的差使中逐渐找回自我的故事。此片三周前悄然放映时就获得了惊人的单厅票房,本周终在479家影院突显出潜力生猛的票房势头。该片由两位当红的好莱坞大美女——艾米-亚当斯和艾米莉-勃朗特主演,前者已凭《甲虫》和《虐童疑云》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提名;后者则在与梅丽尔-斯特里普和安妮-海瑟薇合演的《穿普拉达的女王》里,成功扮演了“第一秘书”,今年还主演了古装片《青年维多丽亚》。这部独立制作因为剧本出彩,因此两大女星以极低的象征性片酬出演了该片,事实证明,她们的“掉价演出”获得了非常可观的成果。

  《阳光清洗》中,艾米-亚当斯扮演了一个抚养8岁儿子的单亲妈妈罗丝,她与一个警察维持着“周末情人”的关系。生活和婚姻一败涂地的她,在去昔日同学家做清洁工时,遭遇了最难堪的局面:她们都在回忆罗丝在学校时担当啦啦队长时的光辉形象,这让罗丝更加感觉到自己人生惨淡。艾米莉-勃朗特扮演的罗丝的妹妹诺拉,也是个性格怪诞的家伙,成天和做着发财梦的爸爸吵架,日子永无安宁。正在两人陷入生活危机时,罗斯的警察情人为她送来了一个“好活”:帮助警察清理犯罪现场。诺拉最终也加入了姐姐“阳光清洗”的团队,在这一过程中,她们姐妹两既发现了犯罪现场不可告人的秘密,也逐渐意识到了自己生活的真谛。艾米-亚当斯与艾米莉-勃朗特的对手戏极为精彩,加上扮演父亲的阿伦-阿金(06年凭《阳光小美女》摘取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搅局,整部喜剧完全没有冷场一分钟。

《阳光清洗》剧照
《阳光清洗》剧照

  《多伦多之星》认为:“《阳光清洗》的编剧是个非常聪明的人,他能极为准确地捕捉到女性生活中的细节,所以电影看起来是那么的真实和好笑。”《Miami Herald》指出:“影片中演员对于情感的把握十分令人信服,幽默和剧情的融合流淌出一种温暖的感觉。”《Kansas City Star》认为:“《阳光清洗》虽然存在着或多或少的硬伤,但艾米-亚当斯和艾米莉-勃朗特绝对贡献了一场一流的精彩表演。”

  三月票房盘点

  ■3月北美票房总收入为6.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今年1月和2月的总票房分别为10亿美元和7.69亿美元,因此3月的票房表现是今年最差的一个月。

  ■今年前三月(第一季度)的票房总收入为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3月票房比2月下降了16%。在过去的10年中,今年3月的成绩排在2007、2002、2004和2008之后,名列第五,由于票价的抬升,今年3月的总观影人次也创造了10年来的新低。

  ■3月的票房冠军电影为《守望者》,获得了1.03亿美元。不过,这个成绩相比往年,基本不值得一提:2008年8月的《霍顿听到呼呼声》换回了1.18亿美元;2007年的《300勇士》则狂卷1.76亿美元。由于《守望者》的口碑不佳,票房在随后的两周之内急剧下滑,因此累积收益很不乐观。

  ■今年前三月共有6部电影票房过亿:《百货战警》(Paul Blart: Mall Cop)1.42亿美元;《老爷车》(Gran Torino)1.45亿美元;《飓风营救》(Taken)1.38亿美元;《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1.39亿美元;《守望者》(Watchmen)1.03亿美元;《怪兽大战外星人》1.05亿美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