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雷锋》 > 评论

新晚报:“田亮演雷锋”的争论很有意义

  田亮最近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人物。倒不是因为又爆出什么花边新闻,而是他将在电视剧《雷锋》中出演雷锋。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在网络上引起热议。争议主要来自田亮的品行和形象与雷锋有很大的距离。

  上个世纪60年代,我们是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成长起来的,《雷锋日记》中的许多经典文字成为我们的座右铭。

外国人说:雷锋属于全世界;中国人说:雷锋精神代代传。时代呼唤雷锋,人民需要雷锋,并不在于他做出了惊天动地的业绩,而是从他身上能够感受到一种美好的存在,能够体会到一种可以被普通人汲取的精神力量。正因为如此,雷锋精神超越了国度,超越了信仰,超越了文化背景,向四面八方传播。

  围绕“田亮是否适合扮演雷锋”的话题展开,使许许多多的年轻人走近雷锋,了解雷锋,并从各自的读解中对演员和角色进行“形”和“神”的比较,提出自己的观点,这是一场很有意义的争论。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 田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