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姚晨坦言“为生活所迫”演喜剧 不惧角色丑

  走红:为生活所迫“沦落”到演情景喜剧

  记者专访姚晨是在一个健身活动上,主办方在姚晨的简历上写着:1993至1997年,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系。学舞蹈出身的她,后来怎么会改行学了表演?原来姚晨是福州歌舞团在北京舞蹈学院定向培养的学员,学了三年,汗水流了几水桶,她看清了前途,“跳舞这事,真是需要天赋,你说我们都很努力了,都付出了,但是别人就是做得比你好,那时候我就想,我到底应该做点什么?挺郁闷的,找不着方向了。


  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那个夏天,姚晨阴差阳错地陪同学去面试,冷不防被《武林外传》剧组撞了一下“腰”。姚晨谈到与《武林外传》导演尚敬结缘,说那是一个“恶俗”的故事,“我陪一个同学去面试,结果要了我。天哪,我居然要去演情景喜剧,当时觉得自己挺悲壮的,为生活所迫都沦落到这个份儿上了。”《都市男女》之后就是《武林外传》,“稀里糊涂的,谁知道《武林外传》会火成这样,那时候,好多人都还不愿意演情景喜剧呢。”姚晨说,演过《武林外传》后,电影学院的老师曾经很郁闷地给她打了个电话说:“你怎么演上这种感觉的丫头了,一定要接主流的戏去演!”《武林外传》刚开始时,尚敬导演给我打了个电话,他问,“你能不能演佟湘玉?”我说不能,因为我年龄不到,那个阶段我最适合的角色就是郭芙蓉。每个角色都有自己最适合的那一个人,这就是命。

  大嘴:“我不介意丑,有好角色我就上”

  擅长“无厘头”搞笑,时不时将自己弄成“龅牙珍”尊容的她,是否有意向星爷致敬,将“女版周星驰”的招牌做到极致呢?姚晨听时略感愕然,反问道:“很丑吗?龅牙珍那个角色我没觉得很丑化自己,起码没有《食神》里面的莫文蔚丑。反正是角色需要嘛,角色需要就不丑,我不介意,有好的我就上!”

  尚未成名时的姚晨一直觉得自己的嘴巴太大,在自我审美上比较自卑,不愿意与太丑的角色有瓜葛,但喜剧之路越走越开的她,如今已能坦然面对。即使在博客上遇到不友好的网友对其形象大肆攻击,她也可以坦荡荡回击道:“你问我"为什么长成这样还要当演员",我极欣赏的索菲亚·罗兰就曾说过,"我知道我的长相与众不同,但我为什么一定要和其他的女明星长得一样呢?"”

  婚姻:“福建女子给陕西人做媳妇,是需要些技术含量的”

  姚晨年纪轻轻,感情却早已有了归宿。五年前她嫁给了同学凌潇肃,一个“80后”的田径肌肉男,曾演过电视剧《关中往事》男一号“墩子”,还曾在《武林外传》里客串过“西安捕头”。姚晨说两人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99级的同班同学。大一下学期,老师让姚晨和一个男生做搭档演情侣,这人就是凌潇肃。最开始,姚晨看他横竖不顺眼,“胸比施瓦辛格还大,快赶上女人了!”凌潇肃心里嘀咕:“这女人的嘴怎么长这么大?”一次不成功的合作后,他们见面就吵。吵归吵,两人慢慢就吵成了“兄弟”。临近毕业时,凌潇肃的同寝室哥们儿和姚晨的同寝室姐们儿开玩笑说:“你们俩毕业就结婚得了!”果然,刚一毕业,两人就去领了结婚证。不过两人到现在还没有举行正式的婚礼,姚晨透露今年可能会补办一个。

  结婚五年来,两人零炒作、零绯闻,姚晨说她是传统的妻子:“我们俩性情相投。不接戏的时候,就在家里看碟。我们的小窝安在北京北边,经济适用房。凌潇肃因为平时要锻炼,时间少,只能偶尔买菜,做饭我全包。”姚晨毫不掩饰自己的生活状态,“从福建出来的女子,给陕西人做媳妇,是需要些技术含量的。”姚晨自诩为“标准的西安媳妇”,会做“碗砣”(一种黏稠的玉米面糊糊,又名“搅团”,陕西小吃),是向婆婆学的。
(责任编辑:溶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