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雷锋》 > 新闻

雷锋定妆照引起争议 网友称田亮穿错衣服(图)

  昨日本报刊登了田亮在《雷锋》剧组的定妆照,一大早就有读者打电话说照片上雷锋的军衔错了,又有网友说田亮版雷锋眼睛无神,制片人程力栋一边感叹读者眼睛尖,一边力挺田亮:田亮穿着军装一出来,我心里就踏实了。
田亮雷锋定妆照

老版电影《雷锋》剧照


  读者纠错:田亮“穿错衣服”

  昨日,田亮在《雷锋》中的试妆照一出,立即在观众中激起很大波澜。退伍老军人崔志祥一大早就打来电话,指出定妆照上雷锋的军衔错了,“照片上田亮穿的衣服是三颗星,是上士军衔,但雷锋只是上等兵。”

  崔志祥老人曾经是部队团工委副书记,在1963年时负责组织部队的官兵学习雷锋,他觉得田亮演雷锋还是挺像的,“雷锋是一个比较文雅、秀气的青年,田亮的气质和感觉都挺符合的,就是他要比雷锋高一点、瘦一点。
”而网友也对这张照片众说纷纭,很多人都说田亮穿上军装后和雷锋非常神似,但也有网友表示定妆照上的田亮看上去眼睛无神,“和雷锋坚毅的眼神一点都不像。”

  制片方力挺:请大家多支持田亮

  记者昨日采访了《雷锋》的制片人程力栋。听到本报读者的纠错后,他首先佩服读者的眼力好,“现在的读者眼睛真是太尖了!”

  不过程力栋表示,并非剧组粗心弄错了衣服,“这只是一张试妆的照片。当时我们是从其他拍这个年代的戏的剧组找了一件衣服让田亮试穿,并不是剧中雷锋的衣服。”对于网友说田亮的眼睛无神的说法,程力栋替田亮叫冤:“我们照的时候刻意没有打眼神光。因为田亮的眼睛本身就很亮,害怕照出来照片显得过亮。”

  尽管程力栋一再强调未到开机最后一刻,演员人选都不能最终确定,但在开机前公布田亮的试妆照,不难看出剧组还是很倾向于田亮的。程力栋说:“当时田亮穿着衣服一出来,我们心里踏实了很多。因为他本身气质就很和雷锋的阳光健康很吻合,而当我们找到他时,他几乎没犹豫就答应了,还表示不要片酬,这说明他从心底是认可这个事情,这样才有希望演好。”

  对于网友质疑田亮演技不好,程力栋表示这也是剧组的担心,但田亮很努力地在学习,“他现在在中戏接受表演培训,演的时候我们还会有表演老师全程跟着,随时给他指导。”雷锋是湖南人,田亮的声音也成了他演雷锋的一个很大的障碍,对此程力栋表示剧组会做两手准备,“其实雷锋也是有口音的。拍的时候再看吧,如果田亮的声音很真诚、有感染力,就用原音。如果感觉出戏,那就后期配音,这个要到后期再看。”

  新人PK:科班毕业是优势

  昨日记者在北京舞蹈学院毕业的宋建霖的博客中看到,他也去为《雷锋》试镜了,“我能被《雷锋》剧组所肯定,这要感谢赵导、制片人程力栋。几次试镜,让我也当了一把雷锋,感觉真的很光荣。现在,余少群、田亮也都签署了备忘协议。这两位哥哥都十分的优秀,他们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去学习。无论最后谁来饰演雷锋,都是大家应该值得高兴的。”

  记者联系到宋建霖的经纪人徐扬,他表示目前正在等剧组的通知,“剧组主要是担心田亮演技不过关,而宋建霖是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表演专业毕业的。”

  程力栋也承认了宋建霖是备选之一,但他表示:“希望你们都多支持一下田亮,网友的争议让他现在压力很大。”

  网友将田亮和宋建霖版的雷锋造型与原电影《雷锋》造型比对(上图)后认为,田亮在气质上与雷锋还是比较接近的。细心的网友批判“宋版”说:“他连风纪扣都是散开的,很不专业。”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亮 | 雷锋 | 程力栋 | 崔志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