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刘镇伟《机器侠》 > 新闻动态

《机器侠》探讨未来 刘镇伟与科幻作家对话

《机器侠》导演刘镇伟与科幻作家刘慈欣大师级对话

  近日,科幻爱情电影《机器侠》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会,片方首次公布了《机器侠》首款僵尸机器人的造型图,并公布了曾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上亮相的首款震撼片花。因该片探讨人与机器人的伦理关系,片方特地邀请来代表作《三体》曾几度脱销的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两位不同领域的大师就“人工智能”展开了一场有趣的对话。

  作为近年来第一部尝试科幻片型的电影,《机器侠》中借导演刘镇伟擅长的爱情主题,深入探讨了科技高度发展后人与机器人的相处困境。刘镇伟虽然拍电影总喜欢用天马行空的特效,但他本人是高科技的怀疑者,笑称“我早已感受到了科技发展的威胁”,至今仍不用电脑,坚持用纸笔写作剧本,在导演中实属罕见。而刘慈欣除科幻作家的身份之外,还有另一个正式职业——计算机工程师,正是研究人工智能的专家。他不但赞同“随着科技发展,人工智能将给人类带来威胁”还提出了匪夷所思的“解决途径”:“将来不一定是生病才安装‘人造心脏’、‘人造手脚’等人造器官,更有可能以后的人类就会是半人半机器体,“人工智能人”与人类应该是融为一体的。”让在场的听众全部咋舌。

  随着科技高速发展,探讨“人工智能”的电影越来越多,对未来抱持悲观态度的影片也不在少数。作为中国首部尝试硬科幻题材的影片,《机器侠》将延续刘镇伟一贯的“悲喜剧”风格,以独特的东方视角解析这一全人类共同面对的课题。该片将于8月全国上映,必将成为今年暑期档中给中国科幻迷和电影迷们奉献的一顿绝妙饕餮大餐。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