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杨幂:没想过借鉴87版《红楼梦》(图)

 
杨幂平时很爱臭美,走到哪拍到哪

杨幂的古装扮相很清丽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986年出生的杨幂,按年纪在影视圈里只能算是小字辈演员,但若是算起“工龄”,她甚至比目前中国一线红星章子怡、徐静蕾、周迅、赵薇这四大花旦都长。因为在1990年她4岁时,就已经“入行”了,在陈家林导演的《唐明皇》里露过脸,后来又在周星驰的经典电影《武状元苏乞儿》当中亮过相;而上到初中,又开始为《瑞丽》做平面模特,再后来又是著名的《神雕侠侣》的小东邪……相比之下,虽然现在正在拍着的《红楼梦》里的晴雯同样很惹人注意,但这部古典名著已经不能说是杨幂借以走红的跳板了。电话专访这位85后的“四小花旦”之一,你会觉得,如果再晚生几年,碰上中国娱乐界大发展的时期,估计更有资格成为中国版的秀兰·邓波儿。

  前世:从小公主到小东邪

  根本不知道周星驰是谁


  虽然是电话采访,但听得出,电话那头杨幂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对自己的过往并不是很在意。这位“四小花旦”的确从小就在演艺圈里混着,而且父母并不是行内人士,只是凭借着自己的天分,在相机和摄像机前周旋。

  采访中杨幂告诉记者,当时的自己根本不知道周星驰、张敏都是谁。甚至于演过这部电影这件事都不记得了,直到有一次看电视上放这部电影,影片最后有个小女孩一闪而过的镜头,那时妈妈才说那人正是她。而她入行的经过,现在说起来也非常偶然:小时候被家长报了一个特长班。结果周围的小朋友有学书法学钢琴的,她却被父母报了小演员培训班,结果就在上课时,被导演陈家林相中,去拍了《唐明皇》。

  记者:按照你童年的轨迹,其实你完全有机会成为另外一个金铭式的童星,但你为什么后来又不拍戏,去给《瑞丽》做模特了?

  杨幂:上学了嘛,自然以学习为主了。做模特其实也不过是业余兼职而已。联系上《瑞丽》其实也很偶然,初中毕业,同学们聚会,有位同学的家长在《瑞丽》工作,她跟我那同学一起去。而我那时刚好很喜欢这类时尚杂志,这位同学的父亲就推荐我去,结果编辑真的看中了我,就开始做模特了。

  记者:就这样做了两年?据说你考北京电影学院时总分还是第一?

  杨幂:其实主要是一个统筹和分配的问题吧,在没毕业之前,肯定是以学业为主了。最紧张的其实是高三那年,接了《神雕侠侣》,那时我工作和学习都很忙,现在已经轻松多了。在电影学院这几年也接过一些戏,但我觉得自己还算是挺认真念书的。拍戏对现在的学习也算有帮助,毕竟学得再多也要实践。今年我已经大四了,现在正在写论文,里面就会加上自己演戏时体会到的东西。

  记者:观众们真正认识你,还是在《神雕侠侣》里。你不觉得这部电视剧让你一炮而红吗?

  杨幂:没有啊,我一直没觉得自己有多么红,我不觉得自己是什么明星。

  今生:羽毛妆的晴雯

  不想看87版《红楼梦》

  到现在为止,成年后的杨幂扮演的角色并不算多,她也没把自己当作明星来看待,但随处可见网友们对于她扮演的晴雯的讨论。根据杨幂的说法,在拍摄电视剧之前,她只通读了一次《红楼梦》。这让很多人对她能否把握晴雯这个角色产生了怀疑。但导演李少红却对她寄予很大的希望,声称如果把晴雯演砸了,就拿她是问。为了应对这种压力,她把原著中晴雯的情节挑出来反复地看,但与87版开拍之前所有演员光身段就练了几个月的准备过程相比,这样的“研究”无疑还是显得单薄了很多。尤其是,她在拍《红楼梦》的同时,还抽空去拍了《仙剑3》。

  记者:听说李少红导演对你有格外的期望,因为她觉得晴雯是丫头之中的关键人物。

  杨幂:我自己的理解,晴雯是个敢说敢做的人,她性子很直,真正去做事的人,不像很多大观园里的丫鬟,都很有心计。导演跟我差不多,她是个很单纯的人,不知道自己说了一些话做了一些事会引起一些人的不满。

  记者:你为什么没看87版的《红楼梦》呢?难道你是担心无法超越前作,怕受那个版本的影响?

  杨幂:不是怕,而是我从来没想过借鉴当时的版本。毕竟每部戏都有它的特色,每部戏都是自成一体的一个整体,如果老是想着借鉴别人的演法,要么就可能把自己的特色给湮没了,要么就跳不出来。如果整天想得太多,我觉得整个剧就会完蛋,会散架。

  记者:其实大家对晴雯这个丫头的印象,大多来自两个故事,一个是她撕扇子,另一个就是她“病补雀金裘”,你在《红楼梦》中的定妆照,又是羽毛妆,脑袋上插两根羽毛,出处是不是在雀金裘这里?

  杨幂:羽毛妆?那是我在电视剧里的LOGO啊,几乎每场戏都会顶着那两片羽毛,可以说看到羽毛,就是我晴雯了。不过这好像跟雀金裘没什么关系。雀金裘补的时候用的是金线,不是孔雀羽毛。

  记者:跟两个宝玉对戏有什么感觉?尤其是小宝玉居然比大宝玉高,不觉得有点别扭么?

  杨幂:哈,这没办法,谁知道小宝玉长得那么快呢?《红楼梦》里宝玉年龄上就是在变化的,所以导演选了两个,但其实他们两个差不多高,没有大家说得那么夸张。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幂 | 周星驰 | 东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