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相关新闻

《高考1977》今日放榜 王学兵将青春献给诺言

王学兵《高考1977》剧照

王学兵

《高考1977》

  讲述1977年恢复高考的史诗大片《高考1977》 于昨日来成都造势,导演江海洋携主演孙海英王学兵、周显欣奔赴四川师范大学知青专场见面会、王府井影院等几处与蓉城首批观众进行面对面交流。

  此前《高考1977》转战长沙、上海、杭州等地宣传,一路行程颇紧,几位主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面露倦意,但这似乎并未影响他们在回答问题时的思路,反而他们那种认真、敬业的态度感染了现场不少的观众。现场许多观众表示对片中的北京知青潘志友(王学兵扮演)印象较为深刻,称他将70年代极具责任感的知青领袖形象演绎得入木三分。

  谈到是如何领悟角色时,王学兵说:“首先我很向往演一个知青,在特定的历史时期,饰演这样一个特殊的人物角色,这对我来讲是个不小的挑战,为此我查看了很多资料,包括文字的、影像的;同时我还辗转拜访了好几位当年的知青,我非常喜欢同他们交流,喜欢倾听他们讲述当年的点点滴滴,即使那个特定时期带给他们的痛苦远远大于欢乐,改变了固有的生活模式,改变了他们最初的梦想,甚至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轨迹,但从他们的只言片语中丝毫未感觉到任何的抱怨,反而都很庆幸自己过往的那段经历,这让我非常的敬佩他们。”

  最后,许多观众指出对电影的结尾部分感到不甚理解,搞不明白潘志友为什么宁愿放弃自己的高考机会,进而选择扎根农场。对此王学兵表示:“我最初看到故事的结尾时,同大家现在的想法是一样的,为此我还同导演反复讨论了多次。直到我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且与当年的知青有了大量的接触之后,彻底改变了最初的想法。当机遇与责任不能并存时,更多的人选择的是责任,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

  据悉,从今日起,电影《高考1977》将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学兵 | 潘志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